Tuesday, September 25, 2018

在河內的最後一個早上,我們來到河內市中心的昇龍皇城。這裡雖然名列世界文化遺產,但是皇城原始的建築在近代的動亂中幾乎消失殆盡。廣場盡頭整修過的南門是皇城裡最雄偉的建築物,也是唯一一座能讓遊客想像當年皇宮規模的建築。

照片:昇龍皇城的遊客中心和旗塔

照片:雄偉的皇城南門

端門後在原本皇宮的原址上是被圍籬包圍的法國殖民時期的總督府。整個皇城裡大部分留存的建築都是殖民時期的建築,現在這些建築反而成了陳列在皇城內考古發掘的文物的展示室。或許是皇城這邊的風水特別好,在北越時期這裡也是解放軍總部,而這個總部和地下的碉堡現在也都開放參觀。

照片:敬天殿僅存的龍梯

照片:被圍籬包圍的法國總督府

照片:北越解放軍的總部

照片:地下碉堡裡的會議室

皇城馬路對面的舊國會大樓原址現在是一大片考古挖掘現場,在兩座寬廣的塑膠棚子下面展示了一些挖掘出來的遺跡,而在一座棚子的一角則有幾個婦人在清理泥土。參觀完考古遺跡,我走到皇城的北門看看,我們也就回到旅館準備到機場搭飛機回台灣了。

照片:昇龍皇城遺跡的考古現場

照片:昇龍皇城的北門

<< 前一天網路相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