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9, 2018

一早我們離開熱海後一路開車來到富士宮市內的富士山本宮淺間大社。這間神社是日本所有包括富士山周圍的淺間神社的總本社,而這間神社的奧宮就位在富士山頂上。一早還沒有什麼人來這邊參拜或參觀,倒是有一對夫妻穿著和服在社內照相。神社內的建築似乎最近才整修過,油漆看起來都很新。我們要離開時正好天色開始放晴,橘紅色的神社建築在陽光下顯得特別鮮豔。但沒想到我們在這裡遇到的好天氣沒有辦法持續一整天。

照片:富士山本宮淺間大社的大門

照片:富士山本宮淺間大社的正殿

照片:湧玉池的水源是富士山融雪的湧泉

我們接著來到富士宮市北邊的白系瀑布。除了峽谷盡頭宣洩而下的瀑布之外,谷側峭壁上還有許多道娟細的瀑布,白系瀑布也因此得名。這裡是有名的賞楓景點,而峭壁上的楓樹正開始變色,所以這裡有幾團旅行團的團客。可惜的是我們抵達這裡時天氣已經轉為陰天了,整片風景都籠罩在一層薄薄的白霧裡。

照片:白系瀑布旁較不知名的音止瀑布

照片:被紅葉包圍的白系瀑布

照片:弧形峭壁上的瀑布群

然後我們就一路開車進入富士山山區。我們先來到青木之原樹海裡的紅葉台展望台。要到位在山頂的展望台要通過一大段崎嶇的狹窄泥土山路,所以我們沿路很小心的開著車。可惜的是這座山上的紅葉都幾乎都已經凋謝了,而更可惜的是從這邊向東邊眺望,富士山的上半部都隱藏在雲裡。所以我們俯瞰過富士五湖區的風景後,也就沒有在這裡停留太久。

照片:從紅葉台眺望本栖湖

照片:從紅葉台眺望西湖

照片:從紅葉台眺望山頂在雲霧間的富士山

我們開車來到河口湖東南岸的遊覽船碼頭,在這邊吃過午飯後就搭上遊湖的遊覽船。從河口湖這邊往南本來可以看到富士山的,但是我們在船上時只能看到富士山的山腳。遊覽船行駛到河口湖中央的鵜之島後掉頭回到碼頭,從船上可以看到湖畔的紅葉和周遭的聚落和湖邊的飯店,而河口湖上的風景也是蒙著一層白色的面紗。

照片:橫跨河口湖的大橋

照片:湖邊山坡上的樹木染上秋天的顏色

照片:湖中小島上的六角亭

上岸之後我們直接走到碼頭對面的河口湖富士山纜車站搭纜車到山上的展望台。我們今天基本上對看到富士山全貌已經不抱任何希望了,所以我們到山上的展望台主要是俯瞰河口湖和富士吉田市的風景。

照片:紅葉間的纜車道

照片:從纜車上俯瞰河口湖

照片:從展望台俯瞰富士山旁的富士吉田市

我們來到河口湖北邊的旅館登記入住。我們在各自的房間看著外面逐漸變暗的天色稍事休息,然後在天黑之後再開車來到附近的楓葉迴廊。這一段小溪的堤岸兩側種了整排的楓樹,雖然這邊的楓葉已經開始落葉了,這裡的風景在黑夜和強力燈光的催化下仍然相當漂亮,也因此兩側的堤岸上滿滿都是來這裡參觀和拍照的遊客。稍微逛過楓葉迴廊旁的攤位,我們離開這個熱鬧的景點,結束今天緊湊的行程。

照片:熱鬧的紅葉迴廊

照片:紅葉迴廊裡進入尾聲的紅葉

照片:鋪滿紅葉的堤道

下一天 >

<< 前一天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