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0, 2018

今天早上 Sonate 夫婦參加旅館的獨木舟活動,我則因為獨木舟得要兩個人才能划而無法參加。所以我在日出之前就開車一路往西來到富士五湖最西邊的本栖湖。這裡是富士山日出的拍照景點,我抵達的時候湖邊已經放滿了一排相機腳架。但是今天早上從本栖湖這邊望向富士山,山的上半部隱沒在雲裡,於是我又開車回頭來到西湖西端的遊客中心。西湖的湖水很平靜,從這裡可以看到富士山的倒影,但是富士山的最頂端還是在雲裡。於是我又開車回到河口湖北邊的楓葉隧道然後再來到大石公園,從河口湖邊看富士山的北面。

照片:從本栖湖遊客中心眺望富士山

照片:從西湖遊客中心眺望富士山

照片:從河口湖的大石公園眺望富士山

既然已經跑了五湖裡面的三座湖,我索性又開車往西來到五湖裡面最小的精進湖,而這邊只能看到被山和雲遮住的富士山上半部。倒是日出之後富士山頂的雲慢慢消散了,所以我回旅館的路上總算可以在西湖和河口湖邊清楚的看到富士山山頂。

照片:從精進湖畔眺望富士山

照片:從河口湖的楓葉隧道眺望富士山

回旅館吃過早餐之後,我和 Sonate 夫婦開車來到富士吉田市區的北口本宮富士淺間神社。這是富士山附近的淺間神社裡規模比較大、歷史也比較悠久的一間,神社裡的許多建築也列為日本的重要古蹟。這間神社位在一片衫樹林裡,神社內的環境相當清幽,而神社裡外鋪在地上的楓葉和銀杏落葉也為這裡增添許多典雅的氣氛。

照片:樹林間幽靜的參道

照片:北口本宮富士淺間神社的鳥居和正門

照片:北口本宮富士淺間神社的正殿

照片:正殿旁通往東宮的紅葉小路

我們接著來到忍野村的忍野八海。這是這裡八個富士山融雪湧泉的總稱,後來也被賦予宗教的意涵。這八個大大小小的湧泉池各自有著不同的風貌,有的池水湛藍清澈深可見底,有的則池水不深而池底堆積著泥巴。八海裡的七個湧泉形成一個聚落,除了底拔池之外都可以免費參觀,而這邊也形成一個老街形式的觀光景點,主要街道上有許多土產店和小吃店,所以這邊滿滿的都是來自台灣和中國的旅行團遊客。

照片:屋側小道裡的御釜池

照片:商店街邊的濁池

照片:民宅邊的菖蒲池

我們沿路走過這七個湧泉,在街上的餐廳吃過午餐之後,開車來到一公里外的出口池。這是忍野八海中最大的一座湧泉池,池畔還有一間稻荷神社,但是因為地處偏僻的關係,來這邊參觀的只有我們和一對日本夫妻。

照片:熱鬧的食堂旁的湧池

照片:偏僻幽靜的出口池

繼續開車來到山中湖,這時富士山又已經幾乎完全隱沒在雲霧中了。我們本來計畫搭船遊山中湖的,不料今天正好船隻在進行整修。於是我們在湖畔看看之後再開車來到山中湖東岸山腰上的展望台,從這邊俯瞰山中湖和眺望富士山的山腳,在這邊結束今天景點比較少,但是我個人跑遍了富士五湖的行程。

照片:山中湖中維修中的天鵝船

照片:俯瞰山中湖和眺望雲中的富士山

<< 前一天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