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1, 2018

今天清晨整個河口湖盆地覆蓋在一層濃霧中。我們住的旅館位在山腰上,所以從房間裡偶爾可以看到突出於霧層上方的富士山頂。在日出之後隨著陽光逐漸變強,盆地裡的霧也漸漸消散,於是我們在退房之後再次開車來到湖畔的大石公園,在這裡我們總算得以看到沒有雲霧遮蔽的富士山全貌。

照片:晨曦中的富士山

照片:霧中的河口湖盆地

照片:映射在河口湖面的富士山

我們接著開車到大月車站旁租車公司的分店還車後,搭火車來到高尾站再轉車到高尾山口站。高尾山的紅葉季節剛開始,所以即使今天是日本的上班日,高尾山這邊仍然擠滿了遊客。搭纜車和吊椅上山分別要等待四十分鐘和三十分鐘,雖然也有走路上山的選項,我們討論之後決定還是排隊搭吊椅上山。

照片:紅葉分隔著高尾山纜車站和登山道

照片:樹林中的吊椅路線

不論搭吊椅還是搭纜車都只能抵達高尾山的山腰,從這裡還要走一段山路才會來到高尾山上緊鄰的佛寺和神社。高尾山上寺社週遭的楓葉正逐漸開始變色,而眾多的遊客讓這裡顯得特別熱鬧而香火鼎盛。

照片:通往高尾山寺社的步道

照片:佛寺正門廣場的紅葉

照片:神社入口階梯的紅葉

從寺社後面的步道還要再走一段路才會來到高尾山頂的展望台。雖然今天空氣中的水氣影響了能見度,從展望台這裡還是隱約可以看到富士山頂,而在展望台週遭的楓樹下有許多日本人席地野餐賞紅葉。在山頂的蕎麥麵店吃過午餐後,我們也就原路下山回到高尾站搭火車到東京。

照片:在高尾山頂紅葉下休息的遊客

照片:在高尾山頂紅葉下野餐的遊客

照片:從高尾山頂眺望富士山

Sonate 夫婦還會在東京待兩天,而我則明天就要先回台灣了。我們今晚住在不同的區域,於是我在火車上和他們道別後來到位在新橋的飯店。我在天黑之後來到飯店附近的舊芝離宮庭園,這裡從今晚開始舉辦為期四天的夜會,夜裡湖畔的樹木打上會變換顏色的彩色燈光,樹下則裝飾著彩色的紙傘。遊客可以在碎石廣場上的風車牆邊或湖畔的小桌邊悠閒的啜飲清酒欣賞庭園裡的燈光變化,而我也在這裡結束我這趟日本行的最後一個夜晚。

照片:舊芝離宮庭園湖畔打上燈光的樹木

照片:舊芝離宮庭園草坪上的彩色紙傘

照片:庭園廣場上飲酒賞景的空間

<< 前一天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