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06, 2010

後記:

出發前一天整理行李的時候,日本氣象廳的預報說長崎未來三天的天氣是陰時有雨,有三到五成的降雨機率。結果在長崎的這幾天天氣最差也是陰天,四月五號上午之後還是個萬里無雲的大晴天。這種天氣自然適合旅遊,倒是為了怕隔天下雨,四號傍晚就先去稻佐山看夜景了,雖然陰天的夜景也不差,但是無雲的天控下的夜景該會更好看吧....

到長崎時已經過了櫻花盛開的時候,樹上的櫻花都已經開始凋謝了。這時的櫻花也蠻美的,而且風吹過時還有落英繽紛的美感。

蠻意外的是到長崎來的外國遊客不算少,許多景點都可以看到至少一兩組外國遊客。而除了出島之外,原爆公園附近的外國遊客也比較多。

長崎很努力的在為 NHK 的『龍馬傳』宣傳,幾乎每個景點和店家都有貼龍馬傳的海報,有幾個地方也有阪本龍馬或龍馬傳的相關展覽。因為不熟悉阪本龍馬這個人的事蹟,所以這一趟沒有去任何和他有關的景點….

網路相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