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2, 2021

在開園時間走入宜蘭傳藝中心,我趁著遊客湧入之前先走過園區裡的街道和步道,欣賞園區裡的傳統建築和宅邸祠堂。當遊客漸漸變多後,我開始參觀起街邊的商店以及店家在街邊的展示活動。

照片:傳藝中心文昌街的路口

照片:傳藝中心文昌街兩側的傳統平房

照片:傳藝中心文昌街上的商店

照片:工作人員在黃舉人宅的庭院裡準備活動

繞道湖邊的步道走到展示館參觀館內介紹北管的展覽,我走回街道上看了一場為親子劇場的演出暖場的遊行表演,然後也在傳藝中心裡的餐館裡吃了午餐。

照片:走在文昌街上的遊客

照片:傳藝中心臨水街畔的遊湖船

照片:傳藝中心展示館裡的北管樂器

照片:廟埕廣場旁的遊行表演

驅車往北來到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我走進沙丘展覽館參觀館內以沙為主題的幾件空間布置配合影像投影的藝術作品,然後沿著園區後方的小路走到海邊的沙灘看看。

照片: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沙丘展覽館的外觀

照片:沙丘展覽館裡展出的沙雕影像藝術作品

照片:寬闊而遊客稀少的壯圍沙丘

為了躲避炎熱的天氣,我來到積木博物館。雖然館內有一些有趣的積木作品,但不得不說這裡的空間狹小而展示品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多。

照片:積木博物館的正面外觀

照片:積木博物館入口處的積木展示

照片:以積木製作的清明上河圖

最後我來到羅東文化工廠。這裡型似工廠廠房的金屬棚架構成一個供居民遊憩休閒的空間,而設置在型似工廠管理辦公室的展示空間裡則正舉辦由原住民藝術家創作的現代藝術。

照片:羅東文化工廠的金屬棚架建築

照片:羅東文化工廠裡展出的原住民藝術作品

照片:羅東文化工廠展示中心屋頂的眺望台

照片:羅東文化工廠旁的運動場

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