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4, 2018

搭國泰航空的班機在清晨抵達哥本哈根機場,我們在機場領取網路預購的哥本哈根卡然後購買當地的 sim 卡後,搭上火車來到哥本哈根車站。我們正要走出車站時外面開始下起一陣大雨,所以我們匆忙的到就在車站旁邊的旅館寄放行李,然後到街角的咖啡店喝咖啡看雨中的哥本哈根 (Copenhagen) 街景。等到雨勢變小,我們才正式開始探索這個城市,而我們的第一站就是好好看看剛剛錯過的哥本哈根火車站的外觀。

照片:哥本哈根火車站的正門

我們接著走到哥本哈根的市政廳 (Copenhagen City Hall),這一棟裝飾著金箔的紅磚建築在雨後的陰天下顯得有點陰沉。在市政廳前的廣場上走走,我們在市政廳開放參觀的時間走進市政廳的大門。看過入口右側的小房間裡展示著的整修中的世界鐘,我們來到圍繞市政廳中庭的走廊。市政廳的中庭正在籌辦活動,所以遊客只能參觀走廊。我們沿著走廊從東邊的階梯走到三樓,順著三樓的走廊走一圈俯看市政廳的中庭,然後從南邊的階梯走回一樓。

照片:雨後的哥本哈根市政廳

照片:市政廳裡的世界鐘

照片:哥本哈根市政廳的中庭

照片:市政廳樓梯間頂樓的壁畫

博物館是最適合陰雨天氣的景點,而丹麥國家博物館 (National Museum of Denmark) 就在市政廳附近,所以我們同樣在博物館的開門時間走進去參觀。國家博物館一翼一到三樓的展示廳裡介紹丹麥從石器時代到當代的歷史,四樓和另一翼的二三樓則展示其他文化的文物。既然是來丹麥旅遊,我們決定只參觀丹麥歷史的展示廳。

照片:遊客等待國家博物館開門

照片:國家博物館的大廳

博物館一樓的展示廳裡介紹了史前丹麥從石器、銅器到鐵器時代演進的歷史,展示的文物主要是狩獵和作戰使用的武器,以及在丹麥各處發現的喪葬文物;二樓介紹的是黑暗時代到文藝復興時期的丹麥歷史,所以這裡有許多宗教文物,也有一些平民居家房間的展示;三樓介紹的則是從殖民時代到近代的歷史,而這一區最吸引我們的是對丹麥殖民史的介紹。走過這些展示,這裡沒有什麼珍貴特殊的展示品,但是可以讓遊客對這塊土地的歷史有一定的了解。我們也發現一些展示室裡需要按鈕啟動的聲光特效很適合用來驚嚇其他遊客。

照片:史前刻著符文的石塊

照片:中古時代商人的房間

照片:近代哥本哈根公寓裡的仕紳房間

在博物館的餐廳吃過簡單的午餐後,因為不想再參觀室內的景點,所以我們決定來到火車站對面的 Tivoli 遊樂場。這是全世界歷史第二悠久的遊樂場,從入口走進園區之後映入眼簾的就是模仿中國風格的舞台和中東風格的美食街。園區內有許多提供不同料理的餐廳和小吃攤讓遊客可以在這裡悠閒地度過一段時光,也有各種驚嚇指數不一的遊樂設施讓遊客購買遊樂卷遊玩。走在今年慶祝一百七十五周年的 Tivoli 園區,我們感受著遊樂園裡保持的復古氣氛。而今天午後天氣從原本的陰天突然下起一場大雨,然後天氣又快速的放晴,也讓我們體驗到歐洲多變的大陸型氣候。

照片:Tivoli 的大門

照片:遊樂區裡的海盜船餐廳

照片:中國風的雲霄飛車

照片:古典未來風格的旋轉椅

照片:中東風格的餐廳建築

走出 Tivoli 到旅館辦理住房。稍微休息過後,我們回到市政廳廣場看看在陽光下顏色生動許多的市政廳,然後憑著蓋在手上的章回到 Tivoli 園區,以園區裡丹麥風格餐廳的晚餐結束我們在丹麥的第一天。

照片:太陽下的哥本哈根市政廳

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