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7, 2002

雖然說為了解決產品的問題,可能得到美國出差的事,已經說了好一陣子了,可是真正決定要成行卻也是昨天才決定的。還好現在不算是旅行旺季,上午才決定,下班之前機票和旅館就都已經搞定了。

坐上上午十點從中正機場直飛舊金山的聯合航空波音 777 班機,因為打定主意全程不睡覺的,硬是把機上個人娛樂系統裡稍微有興趣的電影全都看過一遍。小說看累了,我都會跑去服務艙間拿咖啡喝 (聯合的班機上提供的是星巴克的咖啡),拿到後來供應早餐時空姐都直接問我是不是還要喝咖啡了....

要入境舊金山的人非常多,排了一個多小時的隊才輪到我。背了兩大包的電腦設備,大概是灣區 (Bay Area) 這邊有很多科技公司,海關常常見到主機板一類的東西,所以除了目的地之外,並沒有多問什麼問題。倒是雖然全程都劃好位了,從國際線轉國內線的時候託運的行李還是要自己拿到櫃檯重新 check in,挺不方便的。

搭上往丹佛 (Denver) 的飛機,這次坐的是波音 737。飛機飛過落磯山脈,即使是八月天,山頂還有一些積雪。911 事件至今不滿一年,在丹佛機場轉機過安檢的時候,走過金屬探測器之後,還被叫到旁邊檢查,要脫鞋還得解開皮帶扣,讓安全人員用手持式的金屬探測器全身掃過一遍。

最後一趟往德州奧斯汀 (Austin, Texas) 的班機是空中巴士 A320 型的客機。天色已經黑了,窗外只看的到遠處鄉鎮聚落的燈光。

經過將近二十四個小時的航程,總算在當地時間晚上八點多抵達奧斯汀。機場外的警衛難得看到東方人,硬找我聊了幾句。這次出差住在機場附近的希爾頓飯店,坐上飯店的交通車才發現原來我坐的那台飛機的機組人員也是在這裡過夜。

下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