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2, 2023

其實二二八假期那一趟去北九州的旅行會選擇搭星宇航空的原因是航班的起降時間最配合我的行程安排,但是後來又安排了大阪和東京的週末快閃行程就真的是為了完整體驗星宇航空現在機隊裡的所有機型。

星宇航空使用桃園機場的第一航廈。航空公司的貴賓室設置在第一航廈的四樓。星宇航空的貴賓室裡提供了三種現做的料理以及一些自助餐點和飲料,貴賓室的工作人員在乘客就座後會到座位旁接受點餐。星宇航空貴賓室的問題是室內的空間很小,尖峰時間如果不想改去環亞貴賓室的話只能在現場候位。另外得說星宇航空機場的報到動線安排也有調整改善的空間,我在桃園機場和成田機場辦理登機時都遇到過久的排隊等待時間。

照片:星宇航空在桃園機場第一航廈的貴賓室

照片:星宇航空貴賓室提供的餐點

星宇航空全空中巴士的機隊使用空中巴士的三種機型。窄體的空中巴士 A321neo 和廣體的空中巴士 A330-900 主要使用於中短程航線,這兩種客機都配置商務艙和經濟艙兩個艙等;廣體的空中巴士 A350-900 未來會應用於長程航線,因此配置了頭等艙到經濟艙四個艙等,但是目前同樣使用於亞洲的中短層航線。空中巴士 A350-900 的頭等艙其實是設置在商務客艙最前排的加大座位,在中短層航線中沒有投入營運。

照片:星宇航空的空中巴士 A321neo 客機在福岡機場滑行

照片:星宇航空的空中巴士 A330-900 客機在關西機場滑行

照片:星宇航空的空中巴士 A350-900 客機在成田機場滑行

我這幾次也是特地提早排隊登機,才得以拍下幾乎無人的機艙照片。老實說和 A350-900 的中長程商務艙座位為了提供隱私空間而加高的隔間相比,個人比較喜歡 A330-900 的中長程商務艙座位提供的空間感。

照片:星宇航空空中巴士 A321neo 客機的商務客艙

照片:星宇航空空中巴士 A321neo 客機的經濟客艙

照片:星宇航空空中巴士 A330-900 客機的商務客艙

照片:星宇航空空中巴士 A330-900 客機的經濟客艙

照片:星宇航空空中巴士 A350-900 客機的頭等艙

照片:星宇航空空中巴士 A350-900 客機的商務客艙

照片:星宇航空空中巴士 A350-900 客機的豪華經濟客艙

照片:星宇航空空中巴士 A350-900 客機的經濟客艙

我這幾趟遇到的星宇航空商務艙空服員都相當親切熱心,除了介紹餐點也會主動提供飲品的建議。星宇是在新冠疫情之後台灣三家航空公司裡唯一還提供紙本雜誌和實體菜單的航空公司。除了澳門和福岡等超短程航線之外,星宇航空從台灣出發的商務艙提供了和台灣知名餐廳合作的聯名網路預選專屬餐點,所有日本航線也都有日式和西式套餐可供選擇。星宇航空和台灣的知名酒吧合作創作了四種機上專屬的調酒,也和日本的酒商合作提供專屬的清酒,此外還提供了許多調酒和無酒精調飲以及各類酒精及軟性飲料的選擇,但是有趣的是登機時的迎賓飲料就只有當季的冷壓果汁一種選擇。

照片:星宇航空的商務艙菜單和酒單

照片:星宇航空的商務艙星饗宴聯名專屬套餐和甜點

照片:星宇航空的商務艙西式套餐和甜點

照片:星宇航空的商務艙日式套餐和迎賓及餐後飲料

照片:星宇航空的商務艙調酒、調飲和清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