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03, 2020

走進空蕩蕩的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出境大廳,辦好報到手續後走過同樣空蕩蕩的證照檢查區,第二航廈的免稅商店街裡除了參加桃園機場參觀行程的遊客之外,就只有和我同機的乘客了。

照片: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告示板上一整面取消的班機

照片:空蕩蕩的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報到櫃台

一月底從倫敦回來後就沒有再搭過飛機,所以這次趁著長榮航空可以用哩程換類出國行程機位的機會參加了今晚的賞月班機。我預訂了商務艙靠窗的座位,為的是在中秋連假的第三個晚上從空中賞月。賞月班機上商務艙的餐點服務比照經濟艙,倒是仍然提供了金屬餐具和玻璃水杯,而商務艙乘客拿到的紀念品的內容和經濟艙也有所區別。

照片:賞月班機在登機門前布置的應景

照片:賞月班機執飛的長榮航空波音 787-10 班機

照片:長榮波音 787 班機上的商務艙座位

照片:賞月班機商務艙的紀念品

照片:賞月班機的日式晚餐

但反正這一趟的目的就是為了懷念許久的空中景色,服務和紀念品都是其次。飛機在暮色將盡之時從桃園機場起飛後,從陽明山上空一路往西飛到與那國島上空繞一圈完成出國的任務,回頭飛往宜蘭外海後再從臺北盆地北側轉向一路飛到澎湖上空,然後轉彎飛到墾丁西側再掉頭回到桃園機場。可惜的是今晚台灣西部除了台北盆地上空之外都覆蓋著雲層,只能從透過雲層的燈光和雲層的隙縫間看到西部幾個大城市的街道。但是從月昇時刻的黃橙色月亮開始,一路上都可以從空中清楚的看到月亮和火星,飛行路線的規劃讓左右兩側的乘客都可以看到相似的風景,而機長也相當熱心的介紹沿途的景色。在不能出國旅遊的現在,對於懷念飛行的人來說其實這種行程算是相當不錯的替代體驗。

照片:暮色時分的桃園機場

照片:從空中俯瞰台北盆地

照片:月色雲層下的台中市

照片:月色雲層下的台南市

照片:這趟賞月班機的飛行路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