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4, 2021

我這次來到日月潭,特意選擇入住涵碧樓酒店。因為是在非假日期間入住,我得以選擇住在飯店的湖景套房。不論是從酒店大廳層的室內和室外公共空間、從酒店一樓的無邊際泳池及池畔茶館或是從客房的陽台上俯瞰日月潭和眺望對岸,日月潭的湖光山色就是選擇住在涵碧樓的最佳理由。

照片:湖畔半島上的涵碧樓酒店

照片:從涵碧樓大廳層俯瞰無邊際泳池和日月潭

這一趟來南投是為了到山裡和湖畔走走,本來就沒有計畫使用飯店的設施,但還是趁著辦理入住手續時和晚餐前後的時間在飯店的裡外走走,晚餐前也到飯店的茶藝館先坐下來喝了一壺茶。

照片:日間的涵碧樓室外公共空間

照片:夜間的涵碧樓室外公共空間

照片:涵碧樓的大廳酒吧和圖書室

涵碧樓的客房以深色的木頭材質營造溫暖的氣氛,而浴室則用深色的石材和磁磚搭配玻璃帷幕創造穩重的空間。但還是得說不論客房內部的裝潢如何,待在房內時的視線總是會被透過整片玻璃落地窗望出去的日月潭風光吸引,或是就直接走到寬廣的陽台上吹吹風,感受山間湖畔的日夜晨昏。

照片:日間的涵碧樓湖畔套房

照片:夜間的涵碧樓湖畔套房

照片:涵碧樓湖畔套房的陽台

我在涵碧樓的兩個晚上分別選擇在湖光軒和日本餐廳吃中式和日式的個人套餐,我從奧萬大回來後在飯店的池畔茶房吃了單人份的下午茶,而入住期間的兩個早上則都在房間內點客房服務。晚餐套餐和下午茶的口味都中規中矩的,味道很不錯但沒有讓人印象特別深刻的菜色,但是客房服務的早餐則需要再加強。疫情期間大廳酒吧不能接待客人但是可以外送到客房,我也樂得在房間內就著日月潭的風光享用酒吧的特色調酒。

照片:涵碧樓湖光軒蔣介石套餐的前菜和主菜

照片:涵碧樓湖光軒蔣介石套餐的主食和甜點

照片:涵碧樓日本餐廳日式套餐的前菜和主菜

照片:涵碧樓日本餐廳日式套餐的主食和甜點

照片:涵碧樓池畔茶房的下午茶套餐

照片:涵碧樓客房服務的日式和西式早餐套餐及大廳酒吧的特色調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