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02, 2020

一早走出飯店來到飯店後方的天狗庵遺址,這裡曾經是台灣第一間民營溫泉旅館的所在地,現在則就只是高樓間一片間維護得不太好的涼亭空地。倒是我走進遺址時涼亭裡有附近的小朋友在遊玩,所以這裡還是有發揮遊憩的功能吧。

照片:天狗庵遺址的大門

照片:建築間的涼亭和空地

我接著穿過北投公園來到北投溫泉博物館。這棟整修重建後的日式洋樓歷史建築重現了日治時期的公共浴場的樣貌,除了二樓的宴會廳和一樓的大小浴池,博物館的空間內也介紹了北投溫泉和溫泉鄉的歷史。雖然展示的歷史文物不多,但是館內的空間的確相當值得來走進來看看。

照片:北投溫泉博物館是一棟日式洋樓建築

照片:溫泉博物館二樓的宴會廳

照片:溫泉博物館一樓的小浴池

照片:溫泉博物館一樓的大浴池

看看梅庭的建築外觀,我沿著公園北側走到北投地熱谷。說來奇怪,明明本來天氣還不錯,每次我走進地熱谷都會遇上飄雨的天氣。

照片:梅庭的日式平房建築

照片:雨中的地熱谷

從北投公園的南側一路走到新北投車站,這棟在新北投捷運站一側重建的日式火車站建築裡展示了一些日治時期的鐵道相關文物,而停靠在月台邊的普通車客車裡則介紹了北淡線廢線前淡水支線承運的記憶。

照片:新北投車站的日式木造車站建築

照片:新北投車站裡的展示空間

照片:停靠在月台邊的普通車客車

照片:普通車客車裡的展示空間

沿路走回旅館,也就結束今天上午我漫步在新北投溫泉的行程。

照片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