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1, 2017

昨天晚上抵達東京羽田機場,在機場的旅館過了一晚之後,今天上午在搭機之前我先來到機場第二航廈的展望台。雖然東京下著雨,但是很幸運的這次得以看到全日空國內線的兩架星際大戰彩繪機。然後我就搭上飛機一路在雲層間飛到鳥取砂丘柯南機場。

照片:全日空的星際大戰彩繪機

照片:全日空的 C-3PO 彩繪機

照片:鳥取砂丘柯南機場的行李輸送帶出口

照片:鳥取砂丘柯南機場的柯南和小蘭雕像

在鳥取市內吃過午餐後,下午我從鳥取車站搭上若櫻鐵道的火車。火車從鳥取站到郡家站的區間是由西日本鐵道營運,而從郡家站到若櫻站的若櫻線則由若櫻鐵道的駕駛和車掌服務。若櫻線沿著鳥取縣山間的峽谷開設,連接山谷裡的聚落,沿途鐵道兩側也大多是農田和房屋。倒是鐵道旁就有一條公路,所以車上的乘客不多,而火車的班次也都間隔兩個小時左右。

照片:停靠在鳥取站的柯南彩繪火車

照片:若櫻線鐵道沿線的山谷農村風光

照片:等著櫻花開花的車站

照片:火車行駛過狹窄的鐵橋

照片:停靠在若櫻站的若櫻鐵道彩繪火車

在終點站若櫻下車之後,我走過若櫻町裡連接寺廟和倉庫的狹窄老街,然後來到設置在火車站旁邊的鐵道展示區參觀陳列在這裡的柴油火車頭和蒸汽火車頭。今年日本的櫻花比較晚開,所以雖然火車頭就停靠在櫻花樹下,我還是無緣見到櫻花襯托的火車。再搭上若櫻線的電車回到鳥取市,結束這個下午半日鐵道迷的行程。

照片:若櫻町裡的主要街道

照片:若櫻町裡狹窄的倉通

照片:櫻花樹下的柴油和蒸汽火車頭

照片:若櫻車站鐵道展示區裡的火車轉盤

照片:火車進入鳥取市區

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