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2, 2023

這個週末我和 Sonate 夫婦相約拜訪愛知縣的犬山,所以我們在昨天晚上分別抵達名古屋車站共構建築裡的飯店。

照片:清晨的名古屋車站和街景

今天早上我們從名古屋站搭名鐵電車到犬山站再轉搭公車來到明治村,我們在剛開園的十點過後步入園區。這是我第二次來到這裡,Sonate 夫婦則是第一次來。我上次是在幾乎沒有遊客的週四來到這裡,這次則是在週六再訪。今天正好是這裡紅葉最鮮豔的週末,所以園內滿滿都是遊客。

照片:明治村的大門

位在入鹿池畔的明治村是一座露天博物館。明治村將日本各地甚至是海外在明治時期的各種建築移建到園區裡,確保這些歷史建築得以保存下來,也透過這些建築展示日本明治年間的歷史。明治村裡分為五個區域,除了步道和接駁公車之外,園內也有路面電車和蒸汽火車連接這幾個區域。

照片:明治村的接駁公車

照片:明治村的路面電車

山丘上的明治村一丁目裡展示了名人宅邸和小學校舍等建築,而這裡也是園區內紅葉最多的地方,所以我們在這裡遇到兩個攝影社團在舉辦拍照活動。二丁目的紅磚街道兩側的歷史建築裡有一些展覽和體驗活動,而街道盡頭是一棟西洋風格的白色木造郡役所。

照片:一丁目的洋式宅邸

照片:一丁目的日式平房

照片:仰望二丁目的紅磚街道

照片:俯瞰二丁目的紅磚街道

位在半島上的明治村三丁目裡除了醫學研究所和日式宅邸,也有來自神戶和長崎的洋風住宅建築。四丁目裡除了郵局、病院和工廠等大型建築,也透過來自美國和巴西的建築介紹當年日本移民的奮鬥和掙扎。

照片:三丁目的木造洋風研究所

照片:三丁目半島尖端的涼亭

照片:四丁目的美國教會

照片:四丁目的日本郵局

照片:四丁目的日式劇場

在和風洋食餐廳吃過遲了許久的午餐後,我們來到以第二代東京帝國大飯店中央玄關為重心,環繞著木造監獄看守所展示了許多華麗的石造和磚造洋風建築,卻也在角落隱藏了長崎木造教堂的五丁目。

照片:五丁目的帝國大飯店中央玄關

照片:五丁目的木造教堂

照片:五丁目的金澤監獄

我們在送客的音樂聲中走回一丁目,把握時間參觀一丁目裡我們錯過的縣廳建築,然後在關園時間過了之後才走出明治村的大門。

照片:一丁目的三重縣廳

搭公車回到犬山站,我們搭一站電車到犬山遊園站。今晚我們就下榻在犬山城旁去年才新開幕的溫泉飯店。

照片:夜間映照在飯店水池水面上的犬山城

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