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3, 2015

和 Sonate 及 Jill 夫婦搭長榮從台北直飛巴黎的班機,機上的台灣乘客看來都是要來法國玩的。我二月底意外的來了巴黎一趟,這次才是真的要來巴黎玩。飛機因為飛行路線變更的關係延遲了一個小時抵達巴黎戴高樂機場,而我們搭火車和地鐵到旅館辦好住房以後也已經中午了。

照片:戴高樂機場有名的透明電扶梯

照片:打上彩色燈光的地鐵站

我們逛了逛旅館附近廣場上的市集後,在附近的餐廳吃了一餐不怎麼樣的午餐,然後搭車來到蒙帕納斯車站 (Gare de Paris-Montparnasse) 訂下周三的車票。我們在台北已經買了法國鐵路周遊卷,所以我們遇到的票務人員不但詳細的向我們解釋包含 TGV 高鐵和巴士的套票,還再三確認我們使用周遊卷的計畫,然後幫我們先啟用了周遊卷。所有的對話都是法文,所以我只能在一邊旁聽。

照片:旅館附近廣場上的市集

走出車站,我們來到車站前的蒙帕納斯大樓 (Tour Montparnasse),這棟大樓幾年前還是巴黎最高的建築物,而大樓樓頂現在仍是巴黎最高的展望台。從蒙帕納斯大樓的展望台可以看到不遠處的艾菲爾鐵塔以及凱旋門、聖母院和聖心堂等巴黎市區高聳的建築物,以及杜樂利花園及盧森堡花園等綠地。今天下午的天氣不錯,陽光灑在巴黎市區淡黃色的石灰岩建築上,真的很漂亮。

照片:車站前的蒙帕納斯大樓

照片:眺望艾菲爾鐵塔

照片:俯瞰盧森堡花園

照片:山坡上的聖心堂

照片:突出市區的聖母院

照片:突出市區的凱旋門

我們接著一路沿著市區的道路漫步走到艾菲爾鐵塔,天氣很好,沿路許多草坪上都是或坐或臥享受著周六下午時光的人們。但是巴黎鐵塔下面則滿滿的都是遊客,看著排隊的長長的人龍,我們決定改天再去塔上參觀,所以走到塞納河對岸的夏洛特宮廣場拍艾菲爾鐵塔的照片,繞了點路來到河岸紀念黛安娜王妃事故的自由火炬,然後到 Sonate 同事介紹的餐廳吃了一頓美味的晚餐。

照片:通往傷兵院的草坪上遊憩的人們

照片:通往艾菲爾鐵塔的草坪上遊憩的人們

照片:鐵塔下方滿滿的人潮

照片:聳立塞納河岸的艾菲爾鐵塔

照片:塞納河上的巨型遊河船

照片:圍繞自由火炬的鐵鍊上繫著許多鎖

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