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5, 2019

上午我來到蘋果公司在 Cupertino 總部旁的訪客中心。這個訪客中心內外都像是一個放大版的蘋果商店,除了在一邊牆上陳列各種這裡獨家的紀念商品之外,訪客中心的一側是一家咖啡廳,另一側則配合擴增實境展示蘋果公司總部的環型大樓模型,而從訪客中心二樓的露台也可以看到樹林後的環型大樓。

照片:蘋果總部訪客中心的外觀

照片:蘋果總部訪客中心的內部

照片:從訪客中心的二樓眺望蘋果總部

照片:訪客中心內的蘋果總部模型

吃過午餐後,我驅車來到 Ridge 葡萄園位在 Santa Cruz 山脈的 Monte Bello 莊園,為的是參加這裡的預約制導覽。導覽從櫃檯旁的一杯透涼白酒開始,導覽員在簡單介紹這間酒莊的歷史後帶我們走到戶外山坡上的葡萄園,然後向我們介紹這邊有著類似於托斯卡尼的地理和氣候環境以及每塊區域種植的不同種類的葡萄,也特別強調這個酒莊種植的都是古老而相對產量稀少的葡萄株。

照片:Monte Bello 莊園的樸素建築

照片:Monte Bello 莊園的葡萄園

我們到新近開設的戶外景觀區眺望矽谷的風景後,導覽員帶我們回到室內的試飲室。大部分的酒莊導覽都只提供三四種葡萄酒試飲,但是這裡加上一開始的白酒總共提供了六種葡萄酒試飲,最後壓軸的還是這個酒莊最負盛名的 Monte Bello 紅酒。除了提供多種起司和臘腸搭配,知識豐富而客氣的導覽員除了向我們介紹這幾款紅酒,也繼續向我們介紹加州釀酒的相關歷史和各個地區的差異。雖然接著就要開車去 Napa,但是還沒離開這個酒莊我就已經覺得這裡會是此行最值得推薦的酒莊了。

照片:在 Monte Bello 莊園試喝的五種紅酒

照片:從 Monte Bello 莊園眺望矽谷

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