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8, 2023

我這次來小樽就是為了來住 OMO5 小樽。在去年初開幕的 OMO5 小樽和這幾年開幕的幾間 OMO 街中旅館一樣,是星野集團接手 WBF 集團營運後以 OMO 品牌重新打造的旅館,但是和其他 OMO 旅館不同的是 OMO5 小樽更像是一間精品旅館。OMO5 小樽位在鄰近小樽運河區和堺町本通商店街附近的巷道上。旅館北棟七層樓新建建築的一樓是旅館的大廳,二樓以上則是客房;旅館南棟是前身為小樽商工會議所的三層樓歷史建築,一二樓改裝為客房,三樓的宴會廳則改裝為旅館的餐廳。

照片:OMO5 小樽的外觀

照片:OMO5 小樽的室內公共空間

照片:OMO5 小樽的近所地圖

我這次在 OMO5 的兩個晚上分別住在南館二樓的豪華客房和高級客房。兩種客房的內裝都採取復古的洋風裝潢,以木造的深色傢俱和牆面裝飾營造穩重的氣氛,而豪華客房還有一個相對寬敞的沙發區。

照片:OMO5 小樽的豪華客房

照片:OMO5 小樽的高級雙人床房

雖然掛名 OMO5 的服務等級,OMO5 小樽的餐廳在晚餐時段提供了應該是 OMO7 等級才有的晚餐服務。OMO5 小樽的晚餐提供西班牙式的半自助式套餐,除了豬排和西班牙海鮮燉飯這兩道主餐,還有七種 Tapas 點心和多種甜點可以自行取用。OMO5 小樽的早餐則是全自助式的,除了各式日式小菜和西式甜點,也提供了幾道單品料理。而南館三樓的餐廳在晚餐時段之後會調暗照明然後點上煤油燈,讓房客和訪客在這裡以飲料和甜點度過夜裡的時光。

照片:OMO5 小樽的晚餐

照片:OMO5 小樽的早餐

照片:OMO5 小樽酒吧時間的甜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