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1, 2018

搭乘中華航空的班機在上午十點多抵達河內機場,因為辦落地簽證和入境審查花了很多時間,接我們的司機又開錯路,我們在快要下午一點鐘才到達位在河內火車站附近的旅館。

照片:飛機降落前的河內市郊風光

放下行李,午餐在附近的餐廳吃過越式河粉後,我們信步走到河內舊城區的名勝還劍湖。來到湖畔,我們發現這座湖比想像中的小,整座湖被平房建築圍繞著,而看起來湖邊遊客大部分是本地人。我們繞著湖岸散步,看著湖中小島上的龜塔,我們一路走到湖北側島上的玉山祠。

照片:還劍湖全景

照片:矗立在湖中的龜塔

照片:紅色木橋連接小島上的玉山祠

我獨自買票走過紅色的木橋到玉山祠參觀。這是一座有著中式傳統風格的寺廟,廟裡祭拜著玉皇大帝,而旁邊的祠堂裡則有環劍湖傳說中的神龜的雕像。

照片:玉山祠寺前的舞台

照片:從玉山祠向南望向還劍湖

我們從環劍湖往北走到河內的舊城區,這裡狹窄蜿蜒的巷道兩側聚集了許多商店。老街裡販賣相同類型商品的店家各自聚集在一條街上,有販賣成衣絲巾的商店,有販賣蜜餞零食的商店,當然也有提供遊客歇腳的咖啡店和酒吧街。我們在老街裡漫無目的地閒逛,或許是周五下午天氣還太熱,舊城區裡不是很熱鬧,而店裡的商品也不是特別吸引我們就是。

照片:河內舊城區裡的咖啡店

照片:舊城區裡販賣零食的商店

回到還劍湖邊的咖啡店點杯飲料吹冷氣涼快一下,我們回到旅館後又到午餐那一家餐廳點了一桌越南的桌菜,在戶外夜空下慢慢品嘗越式海鮮料理。

照片:從咖啡店俯看還劍湖

照片:傍晚還劍湖上的地標建築

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