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7, 2006

之前在美國出差時,有時會想,這幾年在國外跑了這麼多地方,反倒是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離開台北,遊覽自己土生土長的台灣。上一次到溪頭是剛上研究所的暑假,我們實驗室在這邊舉辦學術會議,算算也是上個世紀的事了。於是這個週末多請一天假,找 Sonate 夫婦重遊久違的溪頭。

上午十點從台北出發,反正也不趕路,一路從中山高慢慢往南開 (路上車子不少,車速不快,也只能慢慢開)。

午餐在台中的新光三越美食街解決,Sonate 順便在這邊的 Fnac 補充記憶卡。

Sonate 夫婦想拍攝東海最有名的路思義教堂的照片,因此下午我們來到東海大學的校園。或許已經是週五下午時分,校園裡面的學生很少 (球場上倒是還有學生在上體育課)。很久沒有來東海了;走到丘陵頂上,看到被草坪圍繞著的路思義教堂,突然覺是這棟建築怎麼這麼小,教堂的長寬高應該至少再放大兩倍,才是印象中的樣子。

照片:小時後來過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是我唯一記得的建築物



照片:印象中這座教堂還要更加雄偉



從中彰快速道路連接中二高,很快就到竹山交流道,我們在竹山鎮上的 7-11 買了些補給品 (主要是零嘴和泡麵),然後嘴饞的買了蔥抓餅在路邊吃完,才繼續開車進入山區。

進入溪頭的道路和溪頭風景區的新大門都早已不是記憶中的樣子,我們在黃昏的微光中搜尋熟悉的景色,直到車子開到溪頭青年活動中心,看到熟悉的石版廣場,這才確定我們真的到了溪頭。

照片:車子都已經開到門口了,其實還有點懷疑我們是不是真的到了溪頭....



可是青年活動中心以原木建築,有兩側上下兩層客房和中央挑高客廳的小木屋也不復見。我們住的地方是以水泥重建,外表覆以原木,內部分成四間客房,以觀杉邨為名的一層樓平房。

照片:青年活動中心的販賣部仍然保持著記憶中熟悉的樣子



照片:改建後的小木屋裡的客房擺設相當豪華



晚餐就用泡麵和零嘴打發,玩著 UNO 紙牌消磨時間。拿著手電筒夜遊到大學池,然後等到十點多路燈關掉之後,我們回到青年中心的廣場上看星星。

照片:薄霧和雲層遮住了絕大部分的星光....



下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