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9, 2011

這一趟兩天一夜的行程只有兩個目的,搭飛機和把上次沒看到的函館夜景補看回來。

搭長榮的班機從松山機場飛到羽田機場。羽田機場在正午時分只有我們這台國際線的航班,所以在入境檢查時完全不用等候,從離開飛機到搭上連絡國內線航廈的接駁巴士總共花不到十分鐘。東京正在限電,羽田機場第二航廈裡的冷氣也特意調弱,全航廈裡最涼快的地方反而是五樓連接室外展望台的走廊,所以我樂得坐在那邊吹冷氣邊看飛機。倒是有點可惜的是東京有點霧濛濛的,所以直到飛機要起飛了才有機會看到矗立在遠方的天空樹。

照片:飛機起飛後可以看到公司所在的內湖



照片:全日空的皮卡丘彩繪機



照片:日本航空的綠色環保意識彩繪機



繼續搭北海道國際航空的飛機來到函館,在從機場搭巴士進入市區。到旅館放下行李以後到元町周遭晃了一圈,然後就搭纜車到函館山頂準備看夜景。函館的夜景果然遠近馳名,之前在同屬日本三大夜景的神戶六甲山掬星台和長崎稻佐山展望台都沒遇到這麼多人,這次在函館山頂的展望台上可是太陽還沒下山就已經擠滿人了,而且纜車和巴士還是繼續源源不絕的將遊客送到山上來。

照片:這次總算如願看到函館山頂的展望台



照片:這還不是展望台最熱鬧的時候



我在山上待到天黑,如願的看到名不虛傳的函館夜景。然後搭纜車下山後又到元町晃晃,也就回旅館休息了。

照片:下午的函館



照片:黃昏的函館



照片:暮色下的函館



照片:夜裡的函館



照片:夜裡的舊函館區公會堂



照片:元町的廣場正在舉辦音樂活動



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