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1, 2023

離開關西機場後,我搭電車來到位在堺市的三國之丘站。這個車站位在仁德天皇陵古墳的東端,而我這個下午的計畫就是來拜訪以這座古墳為首,名列世界文化遺產的百舌鳥古墳群。

照片:仁德天皇陵外濠的攔水堰

我以逆時針方向沿著仁德天皇陵外濠一路走到古墳正面的拜所,但沿路其實只能看到圍繞古墳的外濠和最外層的土堤。真的要見識到日本古墳特有的前方後圓形狀,還是得看設置在拜所外的復原模型以及遊客中心裡的環景劇場影片。

照片:仁德天皇陵的拜所

照片:仁德天皇陵和鄰近古墳的模型

照片:遊客中心裡介紹古墳的環景影片

我穿過馬路走進大仙公園裡的堺市博物館。這座看得出歲月痕跡的城市博物館裡除了介紹百舌鳥古墳群之外,也介紹了這個關西地區自古以來以貿易和工業發跡的繁榮城市。走出博物館,我走過公園裡的幾座古墳和平和塔來到公園一側的日本庭園參觀。

照片:堺市博物館裡的街道模型

照片:堺市當地產業的歷史產品

照片:日本庭院裡的茶屋

照片:日本庭院裡少有的中式亭閣

我接著來到公園西端以古墳改建的觀景台眺望履中天皇陵古墳,然後沿著這座古墳西北側的步道走到履中天皇陵的拜所,一路上雖然可以看到古墳本體,但是當然還是無法看出古墳的完整形狀。不論如何總是參觀過這個世界文化遺產了,我也就到附近的車站搭電車前往我今晚在大阪市區下榻的飯店。

照片:湖中的履中天皇陵

照片:履中天皇陵的拜所

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