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3, 2019

這個周末快閃東京其實主要是為了想搭搭看星悅航空的航班。在研究過星悅航空的航線後,我發現正好可以讓我以國際線接國內線的方式到東京度過週六晚上和週日早晨。

照片:東京涉谷和遠處新宿的夜景

一早從澀谷的飯店散步走到位在中目黑的東京星巴克烘培工坊 (Starbucks Reserve Roastery)。我在七點開門營業前抵達,工作人員指引我到主體建築旁邊的號碼牌發送處排隊,而我前面已經排了二十幾個人了。但是從我們這些人在開店後魚貫進入店內到我八點多離開時,其實走進店裡是不用排隊的,而在這個時段顧客也都可以在店內優閒地享用餐點。

照片:中目黑的目黑川是春天的賞櫻勝地

照片:目黑川畔的星巴克烘培工坊

我在店內以可頌配咖啡品嘗組合當早餐,到酒吧選了兩種咖啡調酒試試味道,再到茶吧喝綠茶作為結束,然後利用等待餐點的時間參觀這座獨特建築的室內裝潢。

照片:以目黑為名的兩種咖啡調酒

照片:裝在清酒杯裡的綠茶

一座閃亮的大型銅製圓柱型烘焙機矗立在貫穿烘培坊一到四樓的天井裡,而許多輸送咖啡豆的管線穿梭在各個樓層間,形成中目黑星巴克烘培工坊室內的獨特景致。

照片:圓柱型烘焙機是東京星巴克烘培工坊的鎮店之寶

中目黑星巴克烘培工坊的一樓是咖啡吧、麵包坊和紀念品店,這裡提供有別於一般星巴克的各種獨特手沖咖啡和許多品嘗組合,也有特製的麵包餐點和專屬的紀念品;烘培坊二樓的夾層提供各式茶類飲料,除了各種紅茶和特調茶飲,這裡也有提供日式綠茶品嘗;烘培坊的三樓是酒吧,從早上開店時就開始提供各式新奇有趣的獨特咖啡調酒;烘培坊的四樓是聚會空間,而三樓和四樓都有提供戶外陽台上的用餐空間。

照片:星巴克烘培工坊一樓的咖啡吧

照片:星巴克烘培工坊三樓的酒吧

照片:星巴克烘培工坊樓梯間牆上的咖啡標裝飾

照片:星巴克烘培工坊四樓的咖啡豆檢查分裝機器

走出中目黑星巴克烘培工坊,我也就直接到羽田機場搭飛機回台灣了。


照片集 >> | 網路相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