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4, 2023

四年後再訪位在靜岡縣濱松湖畔館山溫泉區的界遠洲溫泉旅館,除了集湯印帳的章,也是想來看看這裡的旅行圖書館在改裝之後重新開放的樣貌。

照片:界遠洲溫泉旅館的湯印

照片:界遠州溫泉旅館的外觀

照片:界遠州溫泉旅館的室內公共空間

界遠州溫泉旅館改裝後的旅行圖書館和當地樂空間以美茶樂為主題,以可以眺望濱名湖景色的美茶樂休憩區為中心,房客可以品嚐這裡準備好的冷泡茶或是從十數種茶葉中挑選幾款自行泡來比較風味。

照片:界遠州溫泉旅館的美茶樂空間

我這次在界遠州溫泉旅館選擇下榻附有茶室和露天風呂的特別室,房間裡面除了煮水泡茶的器具,還準備了三套茶具供房客在午後、夜裡和早晨享用不同風味的煎茶和茶點。

照片:界遠州溫泉旅館的特別室

照片:特別室裡提供的三套茶具

界遠州隨季節更替的當地樂在六月初的初夏是新茶體驗,活動的第一階段在工作人員的指示下親手泡出一壺好茶,第二階段則品嚐工作人員準備的三杯冷泡茶後猜哪一杯使用的是同樣的新茶茶葉。而在晚餐時段後在美茶樂的空間也會提供以綠茶為底的調酒和小點心讓房客在睡前可以小酌一杯。

照片:界遠州溫泉旅館提供的當地樂是新茶體驗

上次在界遠州溫泉旅館品嚐過強調河豚和鰻魚這兩種食材的特別會席料理了,所以這次我選擇品嚐一般的季節會席料理。季節會席料理的生魚片和炸物都不是河豚,也沒有白燒鰻魚這道小品料理,倒是開胃菜和主食都還是鰻魚料理。而在晚餐飲料的部分,這次再訪,清酒和綠茶的品嚐組合都消失了,倒是飲料單上多了兩款口味清爽的調酒。早餐的菜色和擺盤則都和上次初訪時提供的早餐大同小異。

照片:界遠州溫泉旅館季節會席料理的前菜和小品料理

照片:界遠州溫泉旅館季節會席料理的小品料理

照片:界遠州溫泉旅館季節會席料理的主食和甜點

照片:界遠州溫泉旅館晚餐的各種酒精飲料和美茶樂的餐後調酒

照片:界遠州溫泉旅館的日式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