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31, 2014

趁著端午連假到日本小旅行,從機場滿滿的人潮看來,許多人和我打的是一樣的主意。這次選則搭全日空的班機前往東京,飛機上的娛樂系統故障不能用,我倒也樂得看著窗外的風景發呆。倒是全日空為了這件事還發給每個乘客現金抵用卷,算是小小的驚喜。

照片:飛行在雲層間

為了明天一早要搭新幹線,這次我選擇住在東京車站附近的飯店。來東京這麼多次了,還真沒到過東京鐵塔,所以在旅館安頓好後我就直奔東京鐵塔。

照片:晴空下的東京鐵塔

照片:仰望東京鐵塔

東京鐵塔有兩個展望台,從地面只能買票到鐵塔中間的大展望台。東京今天空氣中水氣很多,東京鐵塔附近的港區和台場等地方可以看得很清楚,新宿等稍微遠一點的地方就已經籠罩在霧氣裡,而遠處的富士山則只能靠想像了。

照片:東京港區的高樓群

照片:鐵塔南邊的風景

從大展望台排隊買票再排隊搭電梯,等了半個多小時才得以來到離地面 250 公尺的特別展望台。周遭的環境沒變,但是居高臨下俯看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照片:俯瞰品川區和河對岸的台場

照片:Tokyo Midtown 大樓和背景的新宿高樓群

照片:遙望東京晴空塔

照片:增上寺和背景的東京鐵塔

回到東京站,傍晚和旅居東京的 Jay 及他的日籍妻子在居酒屋吃飯,從兩地的新聞聊到彼此的工作和共同的朋友,從台日的關係聊到世界各地的旅行,在談天和美食中時間過得很快,渡過很愉快的一個晚上。

照片:居酒屋的料理

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