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30, 2017

飛機在早上六點多降落在杜塞道夫機場,順利的通關之後,我從機場的火車站搭區域特快車前往柯隆。買票的時候才發現雖然售票機的介面有英文,但是站名還是只能輸入德文地名。在七點半左右抵達科隆 (Köln/Cologne) 中央車站,在車站的自動行李保管機寄放好行李以後,我走出車站,戶外飄著雨,而天色也才開始慢慢變亮。

照片:天亮前的科隆中央車站

科隆大教堂 (Kölner Dom) 就位在車站旁邊,教堂雖然八點就開放參觀了,但是教堂內部在昏暗的天色中顯得格外陰沉,鑲嵌玻璃也分外黯淡。所以我決定繞著教堂的外圍走過一圈後,先來到柯隆的舊市政廳。結果舊市政廳 (Rathaus) 前的廣場正在施工,完全沒有辦法完整地看到市政廳的正面。改建過的市政廳裡面現在是舉辦各種活動的空間,我看了看大廳以後也就離開了這裡。

照片:微明天色下的科隆大教堂正面

照片:微明天色下的科隆大教堂南面

照片:工地旁的舊市政廳

照片:舊市政廳的新大廳

照片:舊市政廳背面的廣場

沿著萊茵河 (Rhein/Rhine) 畔走回科隆大教堂,我買了票沿著螺旋階梯走上這座全球最高雙塔教堂的尖塔。塔頂的視野在小雨和薄霧的影響下相當不好,所以我快速走完一圈就回到地面了。然後我也就走進教堂裡開始參觀,雖然第一眼看到這座教堂的感覺是科隆大教堂沒有想像中的壯觀,但是教堂裡面的空間還是相當寬敞。我一面想著或許這種天氣正適合參觀哥德式教堂,一面順著兩側的走廊欣賞教堂兩側的鑲嵌玻璃窗和禮拜堂裡的雕像和祭壇。

照片:從尖塔上俯瞰萊茵河畔的科隆市區

照片:科隆大教堂的內部空間

照片:聖母瑪利亞禮拜堂前點著蠟燭

照片:展示在教堂側翼的祭壇

照片:以顏色像素組成的現代化鑲嵌玻璃

走出大教堂,外面雨也停了。我沿著科隆的商店街往南走到市區裡的幾個廣場,看看依照舊時建築規格建造的現代房屋。吃過午餐之後,我來到萊茵河邊一路往南走,看著河邊的古蹟、古蹟再造的建築,以及河岸邊各種造型特殊的現代化建築。然後我從斜張橋上走到萊茵河的東岸再往北走,看著河對岸科隆市中心的建築一路走到鐵道橋,再從霍亨索倫橋 (Hohenzollernbrücke) 上的人行步道走回科隆中央車站,也就領了行李搭上火車到科隆機場搭飛機前往德勒斯登了。

照片:河畔草坪邊的彩色平房

照片:融合許多建築年代和風格的巧克力博物館

照片:萊茵河碼頭再造的公寓和辦公室

照片:鐵道橋邊的科隆大教堂

照片:霍亨索倫鐵道橋上一整面的愛情鎖

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