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5, 2022

在午後回到東京都心,我到飯店辦好住房手續後,就近來到迎賓館赤坂離宮參觀。

照片:迎賓館赤坂離宮正門前的銀杏大道

迎賓館赤坂離宮是日本在東京接待國賓的官方場所,迎賓館本館的建築採用歐州的宮殿風格。遊客從建築西側進入迎賓館的本館,沿著走廊參觀本館一樓正面的玄關和通往二樓的中央大階梯後,從東側的小階梯來到二樓舉辦宴會的花鳥之間,穿過大階梯間來到舉辦會談的彩鑾之間後再穿過大階梯間來到對面皇室接待國賓的朝日之見,最後走過舉辦酒會和招待會的羽衣之間後,再從西側的小樓梯回到一樓結束參觀行程。每個富麗堂皇的廳堂各有不同的裝飾主題,但是在西洋風格中也加入了西陣織地毯和截金屏風等日式工藝。可惜的是本館室內不准照相,遊客只能透過網站和介紹手冊回憶這些走過的房間。

照片:迎賓館赤坂離宮本館後方的噴水池庭院

照片:迎賓館赤坂離宮本館的正面外觀

走出迎賓館本館後,我順著參觀路線來到本館後放的庭院。遊客可以選擇只參觀迎賓館的庭院,所以週六午後也有家長帶著小小孩來這裡玩。再走過迎賓館的前庭看過迎賓館本館的正面外觀,我順著參觀路線穿過前庭的中央車道從整修中的正門旁離開迎賓館。

照片:迎賓館赤坂離宮前庭的中央車道

回到飯店後,我來到飯店後方改建自幕府時期井伊家庭院的日式庭院走走,就此結束我這趟主要是來日本體驗旅館的關東快閃行程。

照片:新大谷飯店日本庭園的瀑布

照片:新大谷飯店日本庭園的池塘

照片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