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8, 2014

早上六點不到,印度同事開車到旅館到接我後,我們開車沿著不時會出現減速丘的高速公路往班加洛西南邊開。在路邊的美食街吃過早餐,我們繼續開車穿過 Bandipur 老虎保育區,開車的同事說他之前曾在這邊看過母象帶小象走過公路,只是這次我們只看到幾隻猴子。

我們在近午時分抵達位在 Wayanad 的渡假村。這個渡假村位在山上的雨林裡,幾間南洋式的平房和茅草屋散布在渡假村內。雖然位在印度南邊,這邊的氣候相當宜人,而且老實說,其實這邊的環境還蠻像台灣的。

照片:渡假村裡的茅草房

照片:渡假村裡的南洋平房

照片:目前閒置的鳥籠

照片:可以辦活動的餐廳

在渡假村吃過午餐再稍作休息後,我們開車來到 Wayanand 景點之一,以石壁上的史前雕刻聞名的 Edakkal 洞穴。要進入洞穴要走過一段上坡山路再爬過一段階梯,我們在洞口等一位有背傷舊疾的同事抵達,然後開玩笑說我們已經參觀完那個洞穴了。沒想到走進洞穴後發現這個洞穴很小,真的可以一下就參觀完。

照片:樹木青蔥的山林

照片:通往石洞的崎嶇山路

照片:石洞內的完整空間

照片:石壁上的文字和幾何圖案雕刻

下山的路上路邊出現許多猴子,相貌動作都像是台灣山裡常見的獼猴。為了確保山洞週遭沒有塑膠垃圾,所有帶上山的水瓶都要貼貼紙繳押金,想想也是挺務實的做法。

照片:爬過路邊的猴子

照片:呆坐著的小猴子

回程路上我們經過一個耆那教 (Jain) 的寺廟古蹟,寺廟建築本身很古樸,們正好遇到的兩個小學生很興奮的向我們介紹寺廟一角的眼鏡蛇浮雕。

照片:簡樸而莊嚴的耆那教寺廟

照片:可以從頭到尾一筆畫玩的眼鏡蛇浮雕

回到渡假村吃過晚餐,大家都早早上床休息。

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