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3, 2021

驅車來到南投深山山谷裡的奧萬大森林遊樂區。連假剛過,奧萬大這裡沒有什麼遊客。我走進遊客中心看看後,從遊客中心前的階梯一路往下走到溪谷邊的楓林步道,開始在山林裡的健行。

照片:奧萬大森林遊樂區的遊客中心

照片:溪流邊的楓林步道

照片:山林裡的楓林步道

走過周遭仍然在施工中的鐵橋後,步道從溪谷邊的水泥路面變成樹林間的泥土階梯。繼續走到賞鳥平台再沿著階梯一路走到山頂,就可以來到奧萬大吊橋。這座在今年初完成整修重新開放的狹窄吊橋跨越九十公尺深的溪谷連接兩座山峰,而我得以一個人隨興地走在吊橋上,居高臨下的欣賞兩側的美景。

照片:連接兩座山峰的奧萬大吊橋

照片:跨越溪谷的奧萬大吊橋

照片:從吊橋上俯瞰溪谷匯流處

照片:從吊橋上俯瞰溪谷上游

到對面山峰沿著松林區的環形步道走過一圈後,我再走過吊橋沿著原路往回走,然後再沿著台電水力發電廠調整池後方的步道來到奧萬大的飛瀑和雙瀑兩處瀑布。雖然最近山區偶爾還是會降雨,但是這幾座瀑布的水量都不是很湍急。還沒到賞楓的季節,但既然來到這裡,我索性還是沿著階梯一路走到賞楓平台,看看當然還是一片綠油油的樹葉,這才走回遊客中心,開車離開奧萬大。

照片:台電的調整池

照片:奧萬大瀑布區的飛瀑

照片:奧萬大瀑布區的雙瀑

回到日月潭的飯店吃過中飯之後,我從飯店後方的涵碧步道往東走到日月潭的耶穌堂。這座小教堂今年正好慶祝建立五十週年,整修過後的教堂內外都顯得明亮而寧靜。我在教堂內聽過導覽員講述了這座教堂的歷史之後,回頭再沿著涵碧步道走到飯店後方和教堂一樣與蔣介石有淵源的木造碼頭看看,也就走回飯店結束今天的行程。

照片:日月潭耶穌堂的外觀

照片:日月潭耶穌堂的內部空間

照片:碼頭前的警衛亭和頹圮的木造遊船

照片:半島前端的木造碼頭

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