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6, 2016

這次從香港往來赫爾辛基搭的都是芬蘭航空 (Finnair) 最新的空中巴士 A350-900 型客機,而這也是我這次選擇搭芬蘭航空飛到歐洲的主要原因。從赫爾辛基前往維爾紐斯搭的是芬蘭航空子公司 NORRA 的 ATR-72 型客機,而從維爾紐斯到里加和從里加到塔林則都是搭波羅的海航空的龐巴迪 Q400 型客機。

照片:芬蘭航空的空中巴士 A350-900 型客機

照片:空中巴士 A350 型客機駕駛艙的小偷眼罩塗裝

照片:NORRA 的 ATR72 型客機

照片:ATR72 都是從機尾登機

照片:波羅的海航空的龐巴迪 Q400 型客機

芬蘭航空從這型客機開始導入 1-2-1 配置,可以水平躺平的商務艙,也配備了最新的機上娛樂系統,而且商務艙乘客還可以免費使用機上的無線網路。芬蘭航空機上除了使用芬蘭品牌 Iittla 的玻璃杯,許多機上用品都是與芬蘭的設計品牌 Marimekko 合作,包括紙巾和被子上都有 Marimekko 的知名條紋和圖案設計。

照片:芬蘭航空的空中巴士 A350-900 型客機的商務艙座椅

照片:芬蘭航空的空中巴士 A350-900 型客機機上娛樂系統的主畫面

照片:芬蘭航空的空中巴士 A350-900 型客機機上娛樂系統的機外攝影機

照片:芬蘭航空商務艙的過夜包

照片:芬蘭航空商務艙的個人資料夾和拖鞋

照片:芬蘭航空商務艙的個人資料夾和菜單及酒單

或許因為飛機起飛的時間都是深夜,所以芬韓航空商務艙的餐點都是把前菜、主餐和甜點放在同一個餐盤上一起上餐,餐點的份量也相對比較少,晚餐之後都會有冰淇淋和咖啡或茶就是了。在飛行途中除了冷三明治和小包裝點心之外,芬蘭航空也有提供杯麵給商務艙的乘客選用。NORRA 飛機上只有提供軟性飲料,定位為廉價航空的波羅的海航空機上飲料都要自費,而往來台北和香港的國泰航空飛機上都有提供餐點。

照片:芬蘭航空商務艙的迎賓香檳

照片:NORRA 赫爾辛基到維爾紐斯段的經濟艙藍莓汁

照片:芬蘭航空香港到赫爾辛基段商務艙的西式肉丸晚餐

照片:芬蘭航空香港到赫爾辛基段商務艙的美式早餐

照片:芬蘭航空赫爾辛基到香港段商務艙的美式早餐

照片:芬蘭航空赫爾辛基到香港段商務艙的網上主廚特選麋鹿排

照片:芬蘭航空赫爾辛基到香港段商務艙的杯麵和咖啡

照片:國泰航空台北到香港段商務艙的中式糖醋里肌晚餐

照片:國泰航空台北到香港段商務艙的西式羊排晚餐

芬蘭航空在赫爾辛基機場的貴賓室內部設計也是採用北歐簡單大方的設計,貴賓室裡面提供了沙拉冷盤和一樣熱食。可是我今天下午和晚上在市內已經吃得太多,在貴賓室裡就只有喝水而已。

照片:芬蘭航空在赫爾辛基機場貴賓室的自助餐檯

網路相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