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2, 2016

早上搭長榮的班機在中午抵達首爾金浦機場,搭機場鐵道到首爾站旁邊的飯店辦理住房,我在下午兩點左右走出飯店,開始參觀這個我小時候第一次出國時第一個拜訪的城市。那時候這邊還叫做漢城。看看地鐵路線不太順路,我索性沿著大馬路散步,一路走過首爾的崇禮門和市政廳,市政廳旁邊的德壽宮大門前還有傳統服飾的遊行。

照片:市區裡的崇禮門

照片:首爾融合新舊建築的市政廳

照片:德壽宮大門前的傳統服飾表演

照片:韓國的道路元標

我的目標是道路盡頭的景福宮。這裡是朝鮮王國王室的王宮,也是首爾市內最大的宮殿。我跟隨人群從入口直接走到景福宮的大殿勤政殿,然後穿過偏殿沿著王宮周圍的庭園步道走一圈,參觀過後宮的建築以後,再走回中央的建築群參觀國王和太子生活起居的空間。

照片:人潮湧進勤政殿前的廣場

照片:景福宮後宮的香遠亭

照片:池畔舉行宴會用的慶會樓

照片:音樂表演剛結束的修政殿

週六下午景德宮裡滿滿都是遊客,除了很多旅行團,也有許多年輕男女穿著韓國傳統服飾漫步在宮內的庭園裡。看著這些穿著傳統服裝的年輕人穿著球鞋和高跟鞋,拿著手機和腳架在宮廷裡拍照,還蠻有趣的。而雖然遊客很多,其實有時候走過幾個門之後,還是可以找到沒有什麼人的僻靜角落。

照片:景福宮內穿著傳統服飾的年輕人

照片:景福宮內難得的僻靜角落

照片:王宮一隅盛開的梅花

照片:沒水的水道旁的垂柳

我吃過遲了很久的午餐後,再沿路走到南山山腳的纜車站。看到纜車站前面排著隊的長長人龍,我決定乾脆沿著登山步道走上山,而其實和我一樣想法的人也還蠻多的。我在太陽下山之前來到首爾塔上的觀景台,這邊一樣也是滿滿的遊客,而且看來大家也都是在等著看夜景。今天首爾的空氣灰濛濛的,能見度不是很好,但是華燈初上,夜幕低垂以後,首爾的夜景其實相當漂亮。

照片:南山山頂上的首爾塔

照片:太陽下山前的首爾街景

照片:華燈初上時的首爾街景

照片:夜幕低垂後的首爾街景

雖然下山的纜車站前的隊伍短多了,我決定還是用走的下山,好在路上的幾個觀景台駐足拍照。沿路還是很多人往山上走,而纜車站前的人龍似乎又變長了一些。晚餐在纜車站附近的餐廳吃過很好吃的生牛肉拌飯,也就結束我今天的行程。

照片:夜空下的首爾塔

照片:從南山半山腰俯瞰的首爾街景

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