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1, 2016

用哩程換了國泰航空的機票從香港轉機,我在下午三點多抵達新加坡。搭地鐵來到新加坡中央商業區,我先到老巴剎美食中心 (Lau Pa Sat) 填飽肚子,然後沿著馬路走到濱海灣花園 (Gardens by the Bay)。我穿過公園直接來到花園中央的擎天樹叢 (Supertree Grove)。這裡有數棵巨大的樹形人工塔,垂直的塔面上爬滿了爬藤植物,而樹叢間則有一條天空步道,讓遊客可以從空中眺望擎天樹叢和整座植物園,以及附近的濱海灣金沙飯店 (Marina Bay Sands)和新加坡摩天觀景輪 (Singapore Flyer) 等地標。

照片:商業大樓前的老巴剎美食中心

照片:濱海灣花園中央的擎天樹叢

照片:擎天樹叢天空步道上的景觀

照片:從天空步道望向濱海灣金沙飯店

照片:從天橋望向新加坡摩天觀景輪

我走過穿越濱海灣金沙飯店的天橋,經過濱海灣金沙購物中心,再走過跨越濱海灣的螺旋橋 (Helix Bridge),我來到濱海藝術中心 (Esplanade)。這趟來新加坡的目的就是來看由澳洲劇團製作的悲慘世界音樂劇 (Les Miserables)。澳洲版的悲慘世界沒有旋轉舞台,但是舞台設計多了很多布景道具和投影動畫背景,編舞也和英國版的不太一樣。雖然不是很習慣,但是還是一場很棒的表演。

照片:螺旋橋的意象來自 DNA

照片:濱海灣金沙飯店和購物中心

照片:暱稱是榴槤的濱海藝術中心

照片:藝術中心外和車商合作的悲慘世界廣告

照片:藝術中心內的悲慘世界路障展示

走出濱海藝術中心正好看到濱海灣金沙飯店夜間的燈光表演。我順著原路走回通往濱海灣花園的天橋上看看擎天樹叢和觀景輪的夜景後,走進金沙飯店搭電梯來到頂樓角落的酒吧,在這邊以新加坡司令調酒和新加坡中央商業區的夜景為這趟閃電行程畫上句點。

照片:濱海灣金沙飯店和購物中心的燈光秀

照片:新加坡摩天觀景輪的夜景

照片:濱海灣花園擎天樹叢的夜景

照片:從金沙飯店頂樓俯瞰濱海灣

網路相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