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5, 2015

因為這次出差住的旅館就位在聖塔克拉拉火車站的旁邊,從房間的窗戶看出去就是車站的月台,所以我決定今天早上就到車站搭 Caltrain 通勤火車去舊金山。話說到舊金山灣區出差這麼多次,我還真沒搭過大眾運輸工具從矽谷去舊金山呢。

照片:舊聖塔克拉拉車站現在是鐵道博物館

照片:碩大的柴油車頭拉著雙層的旅客車廂

每站都停的火車花了一個半小時多才抵達舊金山車站。下車後我沿著第四街走到市場街 (Market Street) 的纜車起點站,這邊已經有一堆遊客排隊等著搭地面纜車了,所以我排了四十多分鐘的隊才得以搭上車。纜車的駕駛很客氣盡責的介紹沿路的景點和特色,而我和大多數的遊客一樣都是一路搭到終點站才下車。

照片:靠人力調頭的地面纜車

照片:從纜車裡看舊金山街景

照片:經典的舊金山丘陵及纜車景色

從纜車站走到漁人碼頭,我依照觀光客路線先去吃了一碗裝在酸麵包碗裡的巧達湯之後才開始到處逛逛。沿著海邊一路走到 39 號碼頭,這裡的海獅感覺比上次來又少了些。

照片:熱鬧的 39 號碼頭

照片:海獅在碼頭邊的平台上休息

照片:從碼頭底眺望惡魔島

繼續沿著海邊漫步到渡輪大樓 (Ferry Building),老實說我還不曾在舊金山市區裡走過這麼多路,但是其實走在這段路上的遊客還蠻多的。

照片:從棧道上眺望舊金山地標之一的泛美大樓

照片:渡輪大樓裡面現在是餐廳和商店

照片:渡輪大樓一側的大廳

從渡輪大樓前的電車站搭舊型的地面電車回到市場街,再走回火車站搭火車回聖塔克拉拉車站。結果為了去吃晚餐,今天還是有開到車。

照片:懷舊的地面電車

照片:地面電車內部的裝潢

照片:舊金山車站裡排成一排的火車頭

照片:上層車廂分成兩排的雙層旅客車廂

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