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5, 2011

搭乘長榮的班機,在將近下午一點時抵達東京成田機場。本來以為和之前幾次來東京一樣,入境證照審查前會大排長龍,得排一個多小時的隊才可以入境。可是今天排隊時,拿韓國護照的旅客和拿台灣及中國護照的旅客被分成兩邊,我走的比機上其他乘客快,所以才剛過一點我就已經在全日空國內線的櫃台前辦好下一段航程的報到了。

照片:前往日本本州城市的航線都會飛過櫻島上空



從成田機場到仙台的飛機起飛時間是下午五點。為了打發這多出來的時間,我來到第二航廈的室外展望台看飛機,週五下午成田機場的班機起降不是特別繁忙,倒是有不少人在這邊享受午後的陽光。

照片:機場的地勤人員對飛機揮手道別



照片:我搭乘的長榮客機啟程飛回台北



照片:成田機場的展望台還提供航空公司的圖鑑



來到國內線的登機門,我們直到表定起飛前的五分鐘才開始登機。地勤人員的說法是我們在等接送我們到飛機邊的巴士,登機後空服員的說法則是飛機前一段航班的延誤。雖然真的是接駁巴士一到我們就開始登機程序,但是為了等接駁巴士而延遲實在有些讓人啞然失笑。第一次在日本搭國內線班機,也是第一次搭螺旋槳飛機,一路看著日本東部海岸暮色中的風景,很快就抵達仙台機場了。

照片:排在我們後面等待起飛的三架廣體飛機



照片:日本東海道的晚霞



從機場搭火車到仙台市區,吃過晚餐回到旅館,明天才要正式開始遊覽日本的行程。

照片:晚餐吃味道很棒的炭烤牛舌定食



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