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2, 2019

昨天下午在成田機場和妹妹一家人會合,然後一起搭成田特快車到新宿的飯店下榻。今天一早我們在日出時分搭山手線電車來到原宿站,然後走進明治神宮的參道,在陰天的早晨在這裡的都會森林間散步。

照片:明治神宮參道入口的鳥居

照片:供奉在參道一側的日本酒樽

照片:參道一側的秋季菊花展

照片:早晨時分的明治神宮

離開明治神宮,我們繼續搭山手線電車來到涉谷,再搭計程車到目黑川邊的星巴克咖啡烘焙工坊吃早餐。

照片:這次還是無緣看到現場烘焙咖啡豆

然後我們再搭山手線電車到東京車站搭上新幹線列車,然後在大宮站下車轉搭電車來到東日本鐵道營運的鐵道博物館。外甥從小就很愛火車,所以這次正好藉機來參觀這個我自己其實也一直很想來的博物館。我們走進博物館後,直接先到本館北邊的票亭預約下午的迷你火車,然後我和妹妹一家分開,自己先到火車的展示區看看這邊從蒸汽火車頭到新幹線列車車頭的眾多實體列車展示。

照片:陳列著各種列車車頭和車廂的展示大廳

照片:早期的蒸汽火車頭

照片:早年在北海道使用的木製車廂

照片:已經退役的零系新幹線車頭

照片:退役的 400 系和現役的 E5 系新幹線車頭

照片:充當鐵路便當食堂的列車

和妹妹一家會合在博物館頂樓的餐廳吃過午餐後,我們先去看了看鐵道模型的展示,然後讓外甥女和外甥分別操控一台其實比遊樂場的遊樂設施還安全許多的迷你火車繞著軌道行駛一圈。有時差的外甥女和外甥這時已經沒什麼精力了,我們也就搭新幹線回上野站轉山手線電車回新宿,結束妹妹一家在東京第一天的行程。

照片:博物館內的大型鐵道模型

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