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3, 2023

雖然颱風沒有在日本登陸,但是昨天颱風的外圍環流還是在日本造成災害性的降雨。即使我昨天得以在暴雨中從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平安的開車來到濱松市濱名湖畔的旅館,吃完晚餐在旅館大廳閒晃時還是第一次體驗到日本的大範圍停電,旅館的第二梯次晚餐甚至因此延後一個小時。

照片:大雨後湖水混濁的濱名湖

今天早上雖然雨停了,但是東名和新東明高速道路從靜岡到愛知的路段都封路,而許多國道和縣道也因為積水或坍方而封路,所以雖然我八點半就離開旅館,還是將近開了五個小時的車才抵達中部國際機場,也只能到機場的觀景台看我原本預訂的班機從登機門後推離開。

照片:目送台灣虎航客機離開中部國際機場

所幸我得以重新訂到明天從名古屋回台北的機位,也得以在機場裡的飯店訂到今晚住宿的房間。於是我來到中部國際機場的 Flight of Dreams 展示場參觀。四年前來到這裡要買票才能參觀在體驗區展示的波音 787-8 型客機;這次再訪,體驗區已經改為免費參觀,體驗區裡的空間也增加了兒童遊樂場,所以週六午後的這裡多了很多小家庭帶著小孩來玩。

照片:Flight of Dreams 裡展示的波音 787 型客機

照片:展示機旁的兒童遊樂場

照片:展示區裡的中部國際機場積木模型

照片:展示區角落裡的經濟艙座位體驗區

非本意的奔波了大半天,離開 Flight of Dream 展示場後,我也就到機場第一航廈裡的餐廳提早吃過晚餐,然後回飯店休息了。

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