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1, 2023

我這一趟到奈良和京都主要是為了來體驗馥府系列的溫泉旅館。馥府系列溫泉旅館是日本的餐飲旅宿集團從熱海開始,在日光和箱根等知名的風景區開設的一系列小型奢華溫泉旅館,預計在今年底擴增到八個據點的規模。

馥府奈良就位在奈良公園南邊,奈良公園週遭的景點都是走路可到的距離。旅館的大廳和住宿棟位在圍繞著中庭庭院的相連兩層樓建築裡,而穿過竹林和日式庭園的小徑後可以來到旅館後方的獨棟餐廳。我在馥府奈良入住的是位在二樓的舒適套房。套房內部是復古的洋式裝潢,套房的陽台上則設置有露天溫泉風呂。

照片:馥府奈良的外觀和戶外公共空間

照片:馥府奈良的室內公共空間

照片:馥府奈良的舒適套房

馥府奈良溫泉旅館的晚餐提供會席料理和鐵板燒兩種選擇,也提供西式或日式的餐酒搭配,而我選擇了會席料理搭配日式餐酒組合和清酒品嚐組合。每一間馥府溫泉旅館都設置了西式酒吧,提供西式的調酒和烈酒,而馥府奈良的酒吧有提供專屬的特色調酒。馥府奈良的早餐除了各式日式小菜,當然也提供了各種奈良漬。

照片:馥府奈良晚餐會席料理的小品料理

照片:馥府奈良晚餐會席料理的主菜和甜點

照片:馥府奈良的迎賓飲料和各種酒精飲料

照片:馥府奈良的早餐套餐

馥府京都位在京都的琵琶湖疏水道河畔,附近有南禪寺和平安神宮等景點。旅館主體是四層樓的建築,而位在日式庭園一隅的日式平房裡則是旅館的酒吧。我在馥府京都入住的是位在四樓的悅享套房。套房內部是和洋融合的復古風格,套房裡有半露天的溫泉風呂。

照片:馥府京都的外觀和戶外公共空間

照片:馥府京都的室內公共空間

照片:馥府京都的悅享套房

馥府京都溫泉旅館的晚餐提供會席料理搭配不同價位的餐酒搭配,而我選擇了京都當地出產的葡萄酒和清酒組合。馥府京都的酒吧只有提供經典的調酒,但是同樣提供了許多京都本地釀造的烈酒。馥府京都的早餐裝在木製圓盒裡,而早餐套餐裡的烤魚料理想當然爾是西京燒。

照片:馥府京都晚餐會席料理的小品料理

照片:馥府京都晚餐會席料理的主菜和甜點

照片:馥府京都的迎賓飲料和各種酒精飲料

照片:馥府京都的早餐套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