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7, 2013

兩天一夜的假期,想看雪,也想搭搭看復興航空的新空中巴士 A330 型客機,所以選擇再來函館,因為這裡是復興航空北海道五個航點裡唯一連續兩天有航班的地點。特別的是,不知道是否復興航空還比較沒有接待自由行旅客的經驗,空服員還特地問我的旅行計畫和我住宿的飯店,這還是我第一次在飛機上被問到這個問題呢。

這次走進桃園機場第一航廈,航廈內部的改裝幾乎已經完成,從報到櫃檯到出境證照檢查大廳的空間都新穎而寬敞,但是候機室的樣子還是沒變就是。

照片:清晨的桃園機場第一航廈

照片:復興航空 A330 客機的商務機艙

照片:停在函館空港的復興航空 A330 客機

照片:函館空港一角的雪人

從函館機場搭巴士到函館火車站後,到旁邊的函館朝市吃過午餐,就直接走到金森紅磚倉庫群。今天下午的天氣不錯,倒是路上積雪不多還有點髒,所以在這裡拍照的效果有點不盡理想。

照片:同樣是紅磚建築的明治館

照片:藍天下的金森倉庫群

沿著第一次遊覽函館的路線走上基坂來到舊函館公會堂。這次的時間比較多,所以得以買票進去參觀。公會堂裡維持著明治時期洋房的裝潢,可惜的是公會堂二樓的陽台冬天不開放,不能走到陽台上眺望函館港。

照片:覆蓋著白雪的基坂人行道

照片:位在半山腰的舊函館公會堂

照片:公會堂二樓的宴會廳

照片:從宴會廳看出陽台的景色

繼續沿著結冰的滑溜道路和雪地走過元町的教會群,終於來到纜車站搭纜車到函館山頂。其實本來沒有計畫再看一次函館夜景的,但是冬天天黑的比較早,來到展望台時已是夕陽西下時分了,索性在這裡等到華燈初上時分,拍了夜景才搭纜車下山。話說今天來函館山展望台的台灣遊客真多,人數絕對超過包括日本本地人在內所有其他國家的遊客。

照片:雪地上的東正教教堂

照片:即將西下的太陽

照片:黃昏時分的函館街景

照片:華燈初上的函館街景

照片:夜暮低垂的函館街景

照片:展望台裡的樂高函館夜景模型

冬天函館山的幾個坡道有點燈的活動,所以再在函館山腰逛逛之後,才結束今天的行程回到旅館休息。

照片:打上彩色燈光的元町教會

照片:裝飾著燈飾的基坂

照片:裝飾著燈飾的八幡坂

照片:夜裡的金森倉庫群

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