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6, 2023

昨晚下榻在大分縣九重町山上的旅館,本來我是打算今天一早啟程開車到福岡的太宰府進行半日遊後再繼續開車前往長崎的,沒想到昨晚山上下了一夜雪,旅館外的道路積雪結冰也因此發生了幾起碰撞事故,所以我決定在旅館待到路上的雪冰稍融後才從旅館出發。

照片:旅館露台上的積雪。

於是我直接一路開車來到位在長崎島原半島的雲仙溫泉。到旅館放下行李後,我走進就在旅館後方的雲仙地獄。旅館正後方的八萬地獄因為土石坍方而封閉,旅館右側的清七地獄有木頭棧道讓遊客走進火山蒸氣中,而沿著步道繼續走進雲仙地獄則可以見到噴氣量驚人的大叫喚地獄和一座泥火山。

照片:穿越清七地獄的木棧道

照片:穿過雲仙地獄的步道

照片:大叫喚地獄的大型噴氣口

照片:平靜的泥火山

穿越馬路走進雲仙山情報館看看這裡的展示後,我來到舊八萬地獄再走到地勢更低的原生沼。根據情報館的介紹,原生沼是最初雲仙地獄噴氣地形的所在地,後來因為火山地質活動的改變,噴氣孔的位置移動到舊八萬地獄後才又轉移到現在雲仙地獄的所在地。

照片:洋式平房裡的雲仙山情報館

照片:地形仍然險惡的舊八萬地獄

照片:冬季枯黃的原生沼

回到旅館泡溫泉休憩過後,我在晚餐之後走過溫泉區的街道再次來到舊八萬地獄,看看在今晚結束的雲仙溫泉冬季點燈活動。

照片:打上燈光的清七地獄

照片:舊八萬地獄的冬季燈飾

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