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6, 2007

雖然昨天傍晚才抵達旅館,時差都還沒調過來,但是我們決定還是不要浪費來美國出差的每個週末,開車到矽谷西邊緊鄰太平洋的山裡走走。

從薩拉托加 (Saratoga) 市郊進入山區,我們來到大盆地紅木州立公園 (Big Basin Redwood State Park),在遊客中心買了地圖和門票,稍微逛了一下遊客中心後,我們從公園內最簡單的紅木步道 (Redwood Trail) 開始今天的健行行程。這是一條穿梭在紅木森林中的環型步道,全長只有 0.7 英哩,而且沒有什麼高低起伏,適合全家老少一起出遊。或許也是因為如此,我們在這條步道上遇到最多遊客。

照片:公園的遊客中心已經點起壁爐取暖了



照片:這棵名為「森林之母」的紅木是公園裡最高的一棵樹



照片:有「森林之母」,當然就會有「森林之父」....



接下來我們穿過一個露營區,沿著來回 4.4 英哩的松山步道 (Pine Mountain Trail) 爬到公園內的最高山峰上。通往山頂的步道幾乎一整路都在爬坡,我們一路都沒有碰到其他遊客。今天矽谷是多雲的天氣,雲霧圍繞在周圍山脈的山腰間,從山頂上只能朦朧的看到遠方的山峰。

照片:松山山頂上的鷹巢岩 (Buzzards Roost)



照片:公園周圍的山脈都籠罩在雲霧間



照片:通往松山的步道來回都要經過這座木橋



趁著太陽還沒下山,我們繼續挑戰今天最後一條步道。順著山勢高低起伏的加州紅木步道 (Sequoia Trail) 來回一趟要 3.4 英哩,或許是時間已經有點晚了,一路上我們遇到的大多是往回走的遊客。從步道盡頭的坡道走下溪谷,這才發現這邊的瀑布只剩下一道涓涓細流,虧我之前在遊客中心問警衛瀑布有沒有水時,聽到他爽快的肯定答覆,讓我還以為瀑布的水量還很大呢。

照片:下午的斜陽穿過樹林的空隙



照片:Sempervirens 瀑布的涓涓細流



大概是山上的氣溫比較低,遊客中心和山谷裡的一些住屋都已經用壁爐生火取暖了。這半天在山裡林間走著,除了森林裡清新的氣息,空氣中一直瀰漫著一股淡淡的燒木材的氣味。和公園裡的景觀相比,這個氣味反而讓我有更深刻的印象....

照片:下山的路上,我們停在路邊的觀景區,欣賞夕陽....



下一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