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0, 2017

昨天在落日時分降落在那霸機場,在那霸住了一晚以後,今天早上我拖著行李在開門前來到那霸的免稅商場。現場還有很多人和我一樣拖著行李箱在門口等著,而大家都是九點商場開門後就湧入各家租車公司的櫃台辦理租車。

照片:早上飯店房間看出去的風景

照片:那霸的單軌電車

我坐上事先預訂的掀背小車的駕駛座,把車從停車場開到那霸的街道上。雖然之前在東京台場 Toyota 的展示中心試開過右駕的車子,這次是我第一次開右駕的車行駛在一般道路上。我依照導航系統的指示穿過那霸的市郊然後開上縱貫沖繩本島的收費高速公路,雖然真的常常要打方向燈的時候錯打成雨刷,但是除此之外只要轉彎時多注意一下,其實很快就習慣在日本開車了。

照片:排隊等著繳高速公路的過路費

我下了高速公路後繼續往北開,來到沖繩北部的今歸仁城跡,這裡是當年琉球王朝的一座城堡,現在這裡只剩石牆的遺跡。今歸仁城的規模不小,灰白色的城牆在藍天白雲和綠地的襯托下沒有什麼蕭瑟頹圮的感覺,反而和這邊的自然景觀融合在一起。

照片:今歸仁城的外牆

照片:今歸仁城的正門

照片:融合在地景裡的今歸仁城

我接著開車來到古宇利大橋。這座跨海大橋在開通之後就成為沖繩的熱門景點之一。許多人開車來到橋的兩端欣賞這座跨越清澈海水的水泥橋,也到古宇利島上觀光。我在橋的南端停好車,到橋頭的海灘走走之後,上車開過大橋來到橋北端山丘上的古宇利海洋塔。這個複合商場裡有一個貝殼博物館和一座伴手禮商場,但是我來這裡的目的是為了到海洋塔上的觀景台俯瞰古宇利大橋。

照片:從橋邊眺望古宇利大橋和古宇利島

照片:從海洋塔上俯瞰古宇利島

在海洋塔的餐廳吃過沖繩苦瓜披薩配苦瓜汁後,我開車來到古宇利島北邊的心型岩。雖然有帶傘,但是走在通往海灘的崎嶇小路上突然下起的大雨還是讓我膝蓋以下全都濕透,而許多遊客也狼狽地快步走回停車場。當我來到心型岩所在的海灘,看到許多遊客在心型岩下躲雨,也不經莞爾。心型岩這個景點非常偏僻,要開過許多很狹窄的小路,還不時要和對向來車會車,對新手右駕駕駛來說是很真實的考驗。

照片:沙灘上的心型岩和避雨的遊客

我接著開車來到名護的海洋博公園。之前已經去參觀過美之海水族館了,所以我這次先到公園裡面的琉球鄉土村走走。這裡保存了沖繩和附近幾個離島的民家古蹟,不同時期和不同風格的民房建築陳列在沖繩南島的低矮石牆街道兩側。房舍結構都很簡單,而且因為這一區沒有什麼遊客,倒也相當清靜。然後我走進公園裡的海洋文化館。這個博物館裡主要介紹的是太平洋上的南島民族在島嶼間遷移的歷史,也展示了許多古老船隻的模型。

照片:石圍牆街道兩側的古民家

照片:古樸的茅草屋

照片:較為近代的磚瓦民家

照片:海洋文化館裡展示的木製帆船

走到水族館門口看看後,我在雨中開車繼續往南前往部瀨名海中公園,沿路不但一直下著雨,大概是週日下午收假車潮的關係,也一路塞著車。路上的車輛都很守規矩,所以就算塞車也不會心浮氣躁。我到海中公園的目的是來參觀這裡的海中展望塔,從這座海中的鐵塔走下螺旋梯,可以來到水下三公尺深的球型展望室,從展望室的舷窗可以看到附近的礁岩和熱帶魚群。今天的海水有點混濁,但是還是可以看到許多海裡的熱帶魚。

照片:延伸到海中的海中展望塔

照片:球型展望室裡的舷窗

照片:從舷窗看出去的礁岩和熱帶魚

離開海中公園,我也就繼續往南開車來到接下來這兩個晚上要下榻,位在萬座毛海灘的度假飯店。到飯店的海灘走走看看海灣對面的萬座毛和小海灘邊的礁岩,回房間看過雲層間的夕陽,也就到飯店的日式餐廳吃晚餐,結束今天的行程。

照片:海面雲層上的夕陽

照片:向晚的萬座毛海灘

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