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4, 2023

搭大韓航空從首爾轉機的班機在昨天傍晚抵達布拉格機場,我到市區的旅館休息一晚後,從今天一早開始我在布拉格的遊覽行程。

我一早信步走到遊客尚未聚集的布拉格舊城廣場,廣場四周還有貨車在送貨給餐廳和商店,倒是舊市政廳 (Staroměstská radnice) 的天文鐘塔前已經聚集了一群等著看天文鐘整點報時的遊客。我在十六年前來過布拉格,對天文鐘的報時表演還有印象,所以看完以當今眼光來看相當簡單的旋轉雕像表演也不會覺得失落。

照片:早晨的布拉格舊城廣場

照片:聚集在天文鐘前的遊客

上次來布拉格舊城廣場時我和同學只有到天文鐘塔上眺望景觀,這次我自己來則是先參觀舊市政廳裡的宴會廳和議事廳等房間後才到鐘塔上眺望風景。其實不記得上次來舊城廣場時我們有沒有從房屋中間的小門走進泰恩教堂 (Chrám Matky Boží před Týnem) 參觀了,但是因為教堂內部不准拍照,所以這次也只能留下走過的文字紀錄。

照片:舊市政廳裡的宴會廳

照片:舊市政廳裡的議事廳

照片:從天文鐘鐘塔俯瞰舊城廣場

照片:從天文鐘鐘塔眺望布拉格城堡

從舊城廣場旁的街道走到火藥塔 (Prašná brána),這次我也買票參觀塔內曾經用來儲存火藥的空間,然後到塔頂俯瞰風景。再沿原路走回聚集了更多遊客的舊城廣場,我這次總算得以看到陽光下的布拉格舊城,也就就近在廣場附近的餐廳吃午飯。

照片:街道盡頭的火藥塔

照片:火藥塔裡存放火藥的空間

照片:從火藥塔眺望舊城區和布拉格城堡

照片:藍天白雲下的舊城廣場

下午我來到連接布拉格舊城區和小城區的查爾斯橋 (Karlův most)。午後的查爾斯橋比印象中還熱鬧,我漫步走過橋,看風景和雕像,也看橋上的藝品攤和往來的路人。這次我除了再次到舊城橋塔上俯瞰查爾斯橋和眺望山丘上的城堡區,跨過橋後也首次到較為低矮的小城橋塔上眺望附近的風景。

照片:舊城橋塔前的廣場

照片:查爾斯橋上的路人和遊客

照片:查爾斯橋盡頭的小城橋塔

照片:從小城橋塔眺望查爾斯橋和舊城區

漫步走過小城區的街道和小巷,我到伏爾塔瓦河畔看看風景,也就從查爾斯橋走回舊城廣場,先回旅館休息。

照片:小城區裡的路面電車站

照片:小城區裡的水車

照片:約翰藍儂肖像早已不復見的藍儂牆

照片:從河畔眺望查爾斯橋

吃過晚餐,我在日落後再次走到舊城廣場和查爾斯橋,欣賞舊城廣場周遭和伏爾塔瓦河畔的夜景。

照片:舊城廣場的夜景

照片:布拉格城堡的夜景

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