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5, 2019

一早從首爾龍山站搭 KTX 直達車到全州站,我來到火車站馬路對面的公車站等一天兩班的巴士。從這裡搭車的都是外籍遊客,在經過四十多分鐘的車程之後,我們這些遊客在鎮安郡馬耳山的南停車場下車,開始我們各自的行程。

照片:有著傳統建築外型的全州車站

照片:馬耳山南停車場路邊的商店街

馬耳山是因為兩座並排的岩石山峰就像是一對馬耳朵而得名。我這趟來馬耳山是因為這裡是韓國著名的櫻花景點,可惜的是我來得太早,這邊馬路旁和湖側一整排的櫻花樹都還只有花苞,櫻花還沒有綻放。我沿著光禿禿的櫻花樹道路走到山谷盡頭的塔寺。這座寺廟周遭有許多石頭疊起來的狹長高塔,寺廟也因此得名。在這瀰漫著霧霾的陰天上午,灰色的石壁和石塔顯得有些陰鬱。

照片:櫻花開花前的湖畔櫻花步道

照片:馬耳山南側的小湖

照片:矗立無數座石塔的塔寺

照片:俯瞰塔寺所在的山谷

我沿著塔寺旁的道路走到山上的銀水寺,然後沿著木頭階梯步道一路走到兩座石山之間的鞍部,,再沿著另一邊的階梯步道一路下山走到馬耳山的北停車場。偶然看到展望台的標示,我繼續再爬一小段山路到對面小山上的觀景台眺望馬耳山。

照片:兩座石山間的銀水寺

照片:兩座石山間的階梯步道

照片:小噴泉象徵著石山鞍部上的分水嶺

照片:從馬耳山北邊小山上眺望馬耳山

因為問了帶隊來校外教學的老師還是找不到北停車場的公車站,也不知道公車幾點才來,我查地圖後發現這裡距離鎮安郡市區不到四公里,於是我索性沿著道路一路下山走到鎮安郡的公車總站,再從這裡搭直達車回到全州。

照片:從山坡公園上眺望馬耳山

照片:鎮安郡市區裡的小溪

我來到全州的韓屋村。全州是韓國拌飯的發源地,所以我到這裡第一件事當然是找餐廳吃拌飯。然後我走進韓屋村里的街道,這裡大部分的房屋都保留著古時韓式磚瓦平房的樣貌,而這些傳統房屋內除了開小吃店和紀念品店,也有許多經營著民宿。在這風光明媚的午後,許多人穿著租來的韓國傳統服裝和二十世紀初的西洋服裝穿梭在韓式古屋間取景自拍照相。

照片:穿著復古服裝在韓屋村裡漫步的情侶

照片:經營韓服和電動機車出租業務的韓屋商店

照片:穿梭在韓屋村街道裡的遊客

照片:韓屋村房屋間現代化的噴泉造景

漫步走到北邊的山丘上俯瞰韓屋村之後,我走進位在韓屋村範圍裡的慶基殿。這是一座祭奉韓國太祖皇帝的神廟,而因為有幾齣熱門的時代韓劇在慶基殿拍攝外景,在這陽光明媚的午後這裡都是來這裡取景拍照和自拍的遊客。

照片:俯瞰全州韓屋村裡的傳統建築

照片:祭祀韓國太祖皇帝的慶基殿正殿

照片:實錄閣前穿著傳統官服的遊客

照片:在傳統小屋前專著傳統韓服的情侶

照片:在慶基殿外圍泥土路上取景的情侶

離開慶基墊,我走過馬路來到殿洞聖堂。這座矗立在藍天下的紅磚建築教堂前也擠滿了遊客,倒是沒有什麼人走進教堂,讓教堂內部維持著一個靜穆的空間。我最後來到圓環中央的豐南門看看,再找了另一家餐廳再吃了一次拌飯,也就回車站搭車回首爾,結束今天這全羅北道一日遊。

照片:有著百年歷史的殿洞聖堂

照片:殿洞聖堂的內部空間

照片:矗立在全州市區一隅的豐南門

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