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6, 2018

從松山機場搭飛機在中午抵達羽田機場。雖然前面有整整兩架飛機的外國遊客在排隊等著入關,因為海關和行李檢查都很有效率,我還是得以在半小時內就進入日本。在機場的 JR 辦事處換好鐵道周遊卷之後,我搭東京單軌轉山手線來到東京車站。我今晚就入住在東京車站舊車站大樓改裝的東京車站旅館裡,而且我特意選了一間從房間窗戶看出去是車站南入口川堂的房間。

照片:東京火車站的舊車站大樓

照片:東京火車站舊車站大樓的南入口穿堂

走出東京車站,我沿著車站前的行幸通漫步走到東京皇居。我走過皇居前廣場,廣場上只有三三兩兩的遊客在散步和拍照。而毫不意外的一團又一團的旅行團遊客穿過皇居前廣場直直走到二重橋和皇居正門拍照。想當年小時候第一次來日本時,我也是這些團客的成員之一。倒是時空變換,現在這裡的旅行團大多是來自中國。繼續走到櫻田門,我從這裡跨越皇居的護城河,然後一路走到有樂町逛街購物。

照片:皇居的巽櫓

照片:皇居正門前的ㄏ橋

照片:皇居的櫻田門

照片:皇居外苑和護城河前的大樓群

傍晚時分,我再度走出車站到站前看看微光下的東京車站,晚餐也就在車站裡解決。

照片:傍晚時的東京火車站的舊車站大樓

照片:東京火車站舊車站大樓的北入口穿堂

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