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0, 2014

上周五上午抵達伯明罕後,到妹妹家休息一下然後出去採買,我和妹妹一家在周六上午開車來到阿拉巴馬州南端墨西哥灣邊上的格爾夫海岸市 (Gulf Shores)。妹妹這個周末在這邊租了一間度假公寓,我們週六和週日就在墨西哥灣的沙灘邊度過。

照片:海灘邊的公寓大廈

照片:拉著廣告布條的飛機飛過海灘上空

照片:墨西哥灣的日出

照片:許多人在棧道上釣魚

照片:遠處的鑽油平台

照片:墨西哥灣的日落

今天我們離開格爾夫海岸市 (Gulf Shores) 後開車來到阿拉巴馬州的莫比爾市 (Mobile),為的是參觀停放在市郊港邊的紀念公園裡的美國海軍戰艦阿拉巴馬號 (USS Alabama)。這是美軍第二次大戰時期的主力戰艦,退役後在阿拉巴馬州居民的爭取下被移來這裡成為一個博物館。現在戰艦內外上下幾乎都開放參觀,甚至也可以申請在船艙裡過夜,而我們除了遇到老兵,也真的有一些學生和童子軍來這裡參觀。

照片:阿拉巴馬號戰艦的最終停放處

照片:被航空母艦取代的大艦巨砲

照片:斑駁的戰艦艦橋

照片:戰艦裡的小教堂

除了阿拉巴馬號戰艦之外,紀念公園裡也陳列了一艘二次大戰時期的潛艇,以及許多二戰到近代的軍事車輛和飛機。有點可惜的是雖然機棚內的飛機保存狀態還不錯,戶外的飛機和戰車、甚至潛艇都有明顯的鏽蝕,潛艇旁的車庫邊上還有廢棄的二戰卡車和吉普車。

照片:戰艦前的戰車大砲和飛機

照片:陳列戶外的螺旋槳轟炸機

照片:陳列機棚內的噴射戰鬥機

照片:顯露歲月痕跡的柴油潛艇

離開莫比爾,我們驅車回到妹妹家,而我明天一早就要搭飛機回到亞洲了。

<< 智利篇日本篇 > | 飛行篇 >> | 網路相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