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5, 2022

我這趟來日本的目的就是來體驗東京都內的虹夕諾雅東京渡假飯店和之前去日光和鬼怒川時沒有排進行程的界川治溫泉旅館。

虹夕諾雅東京渡假飯店位在東京大手町的一棟獨棟大樓裡。大樓的一樓除了飯店的入口,還有一間對外營業的立食麵店。飯店的大廳和旅行圖書館位在二樓,而室內和露天溫泉則位在大樓的頂樓。飯店的餐廳位在地下一樓,也因此餐廳的牆面特別設計成地層堆積的風格。每個客房樓層的電梯間外都設置了茶之間,房客可以在這個開放空間裡小憩或是玩玩日本的傳統小遊戲。

照片:虹夕諾雅東京渡假飯店的外觀和出入口

照片:虹夕諾雅東京渡假飯店的室內公共空間

虹夕諾雅東京渡假飯店的客房房型除了位在邊間可以四人入住的橘套房之外,雙人入住的百合套房和櫻套房的差別只在於床鋪是一張雙人床或是兩張單人床,而我入住的是配置了雙人床的百合套房。

照片:虹夕諾雅東京渡假飯店的百合套房

時值初秋,虹夕諾雅東京渡假飯店提供了和紙拼貼的手作活動,晚餐前後也提供日本酒和蕎麥麵的試飲和試吃。因為這次我只在這裡住宿一晚,所以就沒有報名參加飯店提供的付費活動。

照片:虹夕諾雅東京渡假飯店提供的秋季季節活動

虹夕諾雅東京渡假飯店的季節晚餐套餐是融合西式料理風格的創新日本料理,主廚選用當地的新鮮食材配合日本特有的發酵食品調味,製作出有著西式外觀卻是日式風味的餐點。而飯店的早餐則都是由服務人員將裝在三層木箱中的日式或西式的餐點布置在客房裡供房客在房內享用。

照片:虹夕諾雅東京渡假飯店季節晚餐的前菜和小品料理

照片:虹夕諾雅東京渡假飯店季節晚餐的主菜和甜點

照片:虹夕諾雅東京渡假飯店的迎賓點心和各種飲品

照片:虹夕諾雅東京渡假飯店的日式早餐

界川治溫泉旅館位在鬼怒川溫泉北邊相形偏僻的川治溫泉。七層樓的旅館建築裡,大廳和旅行圖書館也是位在二樓,室內和露天溫泉則是設置在一樓的溪谷側。旅館的餐廳位在別館裡,而旅館的庭院裡有一間水車小屋和一個足湯涼亭供房客遊憩。

照片:界川治溫泉旅館的外觀和室外公共空間

照片:界川治溫泉旅館的室內公共空間

我這次選擇入住界川治溫泉旅館裡的野洲麻紙之間,房間內的牆面和燈具都以當地的麻紙裝飾,穿過麻紙的燈光為房間增加了柔和的氣氛,而從房間的陽台則可以俯瞰鬼怒川的溪谷。

照片:界川治溫泉旅館的野洲麻紙之間

界川治溫泉旅館裡提供了兩種當地樂活動,房客可以自行到旅館二樓里山工房的一側依照指示以石磨磨製黃豆粉,或是在預約的時段到工房的另一側在工作人員的指導下制作麻紙。而旅館裡也提供了需要額外付費的清酒品嘗活動。

照片:界川治溫泉旅館提供的當地樂是製作黃豆粉和麻紙

和前幾次入住界溫泉旅館一樣,我晚餐也選擇享用特別會席料理。界川治溫泉旅館提供的特別會席料理的主餐是以牛肉和山豬肉搭配各種菇類的里山火鍋,可以品嘗到不同食材的口感和鮮味。而這裡提供的早餐則是以兩個當地的民間故事為發想製作出有著豐富野菜和漬物的豐盛料理。

照片:界川治溫泉旅館特別會席料理的前菜和小品料理

照片:界川治溫泉旅館特別會席料理的主菜和甜點

照片:界川治溫泉旅館的各種飲品組合

照片:界川治溫泉旅館的日式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