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2, 2023

昨天搭飛機到仙台機場,我在仙台住了一晚,也吃到了久違的仙台烤牛舌套餐。

照片:仙台傍晚的火燒雲

今天早上我搭新幹線到新青森車站,租好車後開車來到弘前城。七年之後再訪弘前城,弘前城天守台所在的石垣已經開始整修了,而為了整修工作而遷移的小巧天守閣則還是記憶中的樣子。

照片:小巧的弘前城天守閣

照片:弘前城天守閣裡的支撐結構

照片:弘前城角落的城櫓

走過弘前城所在的弘前公園,我繞道弘前武士住宅所在的仲町來到津輕籓睡魔村。睡魔村展示了許多青森睡魔季使用的燈飾,也有津輕塗等工藝品的現場展示,園內還有太鼓和三味線的現場表演,但我沒有留下來欣賞。

照片:弘前仲町的住宅區

照片:睡魔村裡展示的燈飾

照片:睡魔村裡的津輕塗製作展示

照片:睡魔村中央的揚龜園庭園

離開睡魔村,我也就結束這半天算是為了打發時間的遊覽行程,開車前往溫泉旅館。

照片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