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5, 2017

搭加航的直飛班機在中午時分抵達溫哥華,這趟出國為的是參加明後兩天的會議,而我主要就只有今天下午半天的時間可以在溫哥華市區裡走走。

從機場搭 Skytrain 到市中心的飯店辦好住房,我一路走到溫哥華的舊城 Gastown。有別於市中心的玻璃帷幕大樓群,Gastown 的街道兩邊都是磚造的低矮大樓。這裡有一個著名的蒸汽鐘,而街道兩邊都是紀念品店和餐廳。我在這裡的餐廳吃過午餐後,也到附近大樓頂端的圓形展望台眺望溫哥華的街景。

照片:Gastown 裡的街景

照片:Gastown 的蒸汽鐘

照片:從 Gastown 仰望大樓上的觀景台

照片:溫哥華市中心的大樓群

照片:溫哥華火車站和海港

我接著沿著海港邊走到郵輪碼頭和水上飛機機場,然後租了一台腳踏車沿著 Coal Habour 海岸一路騎到 Stanley 公園。Stanley 公園位在一個半島上,我就沿著設置在半島海岸線上的腳踏車道騎了一圈。途中我不時在一些景點停車下來走走,但是也就沒有走進公園裡丘陵上的幾個景點。

照片:溫哥華的水上飛機機場

照片:Stanley 公園裡的圖騰

照片:海岸線上的九點鐘砲和海灣對面的市中心

照片:跨越溫哥華海港的獅門橋

照片:公園裡開始變紅的楓葉

因為圓型觀景台的票是可以全天無限次數進出的,所以我晚上在太陽下山之後再次來這裡看看傍晚陰天時的溫哥華夜景。

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