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0, 2015

昨天晚上搭飛機抵達香港機場,辦理土耳其航空飛伊斯坦堡班機的登機手續時,櫃台人員才跟我們說因為伊斯坦堡機場下雪的關係,我們的班機取消了。我們在櫃台前等了好一會兒,才終於拿到航空公司幫我們安排的改搭法國航空繞路經巴黎轉伊斯坦堡的航班的登機證,而且巴黎到伊斯坦堡那一段的飛機還是當天飛伊斯坦堡最晚的一班飛機。所以我們算是得到意外收穫的得以搭上法航空中巴士 A380 型飛機。我們抵達巴黎之後,詢問巴黎機場的票務人員確定今天前兩班前往伊斯坦堡的飛機都客滿之後,我們又得到算是另一個意外收穫的巴黎半日遊行程。

照片:法航的空中巴士 A380 型客機

照片:計畫之外的航程

我們在黑暗的天色中搭 RER 列車到巴黎轉搭巴黎地鐵,在天色微亮時的小雨中來到羅浮宮中央的廣場。廣場中央的玻璃金字塔裡的投射燈光已經關閉了,只剩中央紅色閃電似的一束霓虹燈。我們接著過橋沿著塞納河岸往東走,在巷子裡的咖啡館吃過早餐後來到陰沉天色下的巴黎鐵塔。今天到塔裡參觀的遊客不多,但是我們也沒有興致在冷冽的風雨中到塔上的觀景台俯瞰巴黎的景色就是。走過橋回到塞納河北岸,我們沿路走到凱旋門,在香榭麗舍大道上走了一小段,到大道邊的餐廳吃過午餐後,也就搭地鐵轉火車到機場等著搭飛機前往這次真正的目的地伊斯坦堡了。

照片:清晨的羅浮宮廣場

照片:清晨的塞納河岸風光

照片:舊火車站改建的奧賽美術館

照片:陰暗天色下陰鬱的巴黎鐵塔

照片:圓環中央的凱旋門

照片:車流繁忙的香榭麗舍大道

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