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30, 2023

一早開車來到仙嚴園,我停好車後先走進在仙嚴園外的洋館裡開設的星巴克,點了杯飲料以參觀洋館裡的空間。

照片:開設在洋館裡的星巴克

照片:洋館二樓的客席空間

走進仙嚴園,入口旁的世界文化遺產中心介紹了包括園內的反射爐遺跡等鹿兒島當地的明治時代日本產業遺跡,而園內的其他建築則都維持著近十年前我初次造訪時的樣貌。倒是上次在十一月拜訪時這裡設置了許多菊花裝飾,園區內介紹著大河劇篤姬的拍攝地,這次在五月再訪時戶外則升起了五月幟,園內也改為介紹大河劇西鄉殿的拍攝場景。

照片:仙嚴園內的世界文化遺產中心

照片:仙嚴園內的商店街

照片:仙嚴園的正門

照片:仙嚴園庭院裡立起的五月幟

上次來到仙嚴園時,參觀御殿需要預約時段參加導覽行程。這次再訪,買了套票的遊客可以隨時走進御殿參觀,室內空間也開放拍照。好處是遊客可以按自己的腳步走過御殿內的房間,甚至可以坐在庭園前歇腿,但缺點當然是有時動線會被前面拍照甚至錄影的遊客阻擋。

照片:御殿的正門

照片:御殿內的宴客空間

照片:御殿中庭的庭院

照片:借景櫻島的御殿緣廊景色

繼續走過仙嚴園裡的庭院和步道,我在園內的茶屋吃過午餐,在更多旅行團來到這裡前走出仙嚴園。

照片:仙嚴園的水流庭園

照片:仙嚴園內的貓神社

我來到仙嚴園旁沒有什麼遊客的尚古集成館和異人館。尚古集成館本館正在進行防震工程,而別館裡展示了島津家收藏的日本人形。異人館裡同樣介紹了鹿兒島的世界文化遺產,也重現了當年英國技師在這間前身是宿舍的洋館內的生活。

照片:整修中的尚古集成館本館

照片:前身是技師宿舍的異人館

照片:英國技師的起居空間

再走進磯工藝館後方午休中的薩摩切子工廠參觀,我也就開車回霧島的旅館,享受在溫泉旅館的午後時光。

照片:磯工藝館的薩摩切子工廠

<< 前一天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