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0, 2011

十六號傍晚來到仍然在改建中的桃園機場一航廈搭機到香港,然後從香港轉機到班加洛 (Bangalore, Bengaluru),抵達班加洛已經是當地時間十七號凌晨快兩點了。為了可以在飛機上休息,這一趟往來印度的航班我都用哩程升等為商務艙,所以得以在飛往班加洛的途中在可以放平斜躺的座椅上睡了一覺。

照片:桃園機場第一航廈新的外牆已經搭建好了


照片:國泰航空波音 747 客機上層的商務客艙


照片:夜裡忙碌依舊的香港國際機場


照片:港龍航空商務艙的平躺座椅


十八號早上天還沒亮就再次來到班加洛機場,和當地的同事會合後搭機前往海德拉巴 (Hyderabad)。同事說和所處的兩個城市一樣,這兩個新近落成的國際機場從規劃時期就開始彼此競爭,但是最後海德拉巴機場不論在軟硬體上都略勝一籌。實際進出過這兩個機場之後,確實海德拉巴機場的建築比較有特色,設施也比較完善,但是因為城市的關係,班加洛機場的國際航班還是比較多。

照片:清晨的班加洛機場出入口


照片:班加洛機場的出境大廳


照片:前往海德拉巴搭的是同公司的同型客機


十九號晚上回到海德拉巴機場搭機回班加洛。印度的機場安檢很嚴格,不論是國內線還是國際線,只有持有購票證明的旅客可以進入出境大廳。有趣的是入境印度時沒有被問問題,出境食才問我此行的目的。過安檢時走過金屬探測門之後每個人都要被用手持探測器再檢查一次。每一件隨身行李都要掛上航空公司的掛牌,行李通過安檢後會被蓋章,登機時要檢查過登機証和行李掛牌上的章才可以登機。

照片:夜裡的海德拉巴機場出入口


照片:海德拉巴機場的出境大廳


照片:前往班加洛搭的是同公司的同型客機


在班加洛機場待了快四個小時,在印度時間二十號凌晨兩點多踏上回香港的班機,抵達桃園機場已經是台灣時間下午兩點多的事了。

照片:班加洛機場的候機室


照片:機場裡的半台印度威力隊一級方程式賽車


照片:香港機場的一至三號登機門


照片:港龍航空的二十五週年彩繪機


住在印度 >>